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城际客流同比增11% 广深线五一客流超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0:35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5月8日电 记者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五一”期间从4月28日至5月7日,广深线发送旅客达105万人次,同比增长6%,其中广深城际列车发送旅客达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据悉,从4月28日至5月7日10天时间,广深线共发送长途旅客近30万人次,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广九直通车发送旅客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5月1日为广深线客流高峰
日,发送旅客达14.2万人次,其中,深圳站当日发送旅客5.8万人次,广州东站当日发送旅客5.3万人次,仅次于春运高峰期水平。而5月7日,广深线发送旅客也突破了12万人次,迎来了黄金周的返程高峰。

  据广深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广深线的客流增长主要为广深城际列车客流,比去年同期增幅达11%,占总客流的63%,而长途列车客流则与去年基本持平。“五一”期间,持续增长的广深城际列车客流,主要是广交会商务流以及往来穗深港和珠三角的探亲、旅游客流。城际客流增长而长途客流持平,表明人们黄金周期间出行选择观念的变化。

  为了满足“五一”期间城际客流的出行需求,广深铁路从4月28日开始至5月7日,采取开足备用列车、加挂车厢及调整列车运行图等措施增加运力,每天的城际运输能力比平时增加了2万人,特别是5月1日及5月7日客流高峰期,广深线平均每天增开的城际列车达到30趟次,平均不到15分钟便开出一趟城际列车,最短的开车间隔时间仅为7分钟。(胡谋、何志文)

  相关链接

  深圳站:4月28日至5月7日,深圳站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其中,发送长途旅客1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高峰期为5月1日及5月7日,单日发送人数均突破5万人次。5月7日为客流返程高峰,突破6万人次。5月8日从深圳站始发的各次长途列车车票,除郑州、潢川、北京、武昌方向较为紧张外,其余车次车票均有剩余。5月8日以后的各次长途列车车票则较为宽裕。

  广州东站:4月28日至5月7日,广州东站共发送旅客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其中,发送长途旅客1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最高峰期5月1日发送旅客达5.3万人次,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广九直通车客流高峰期则集中在4月28日至5月1日4天时间,均突破1万人次,主要是往来粤港两地的广交会商务、探亲和旅游客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