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五一期间全国100家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近2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雷敏) 中国商业联合会最新统计表明,“五一”期间全国商业零售市场购销两旺,5月1日至6日,全国100家商场销售额为38.38亿元,同比增长18.08%,零售额为37.91亿元,同比增长17.25%。

  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全国100家商场的统计分析表明,今年“五一”期间国内零售市场呈现六大特点:

  城镇本地居民消费增势强劲,成为带动零售业增长的主要力量。“五一”期间国内城镇居民消费方式多以休闲购物为主,消费热情大于旅游。其中以城镇本地居民消费为主的食品饮料烟酒类、家电类和化妆品类商品销售额明显上升,同比增幅均超过17%,且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增幅居高不下,为27.6%。

  服装服饰商品节日市场唱主角。由于“五一”黄金周气温一路攀升,夏春换季服装服饰纷纷俏销,T恤衫、男女衬衣、裤类、女装、童装、皮鞋等商品销售迅速增长。根据对全国100家商场的统计,服装类商品销售同比增幅高达29.0%,甚至超过食品的增幅,成为节日消费的主要商品。

  家电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空调、平板彩电、液晶电脑成为节日销售热点。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家电连锁企业如国美、大中、苏宁等纷纷以“五一”为契机,借节开店。

  手机销售持续上升。“五一”期间,手机在二、三线城市销售更加火爆,其中价格在千元左右的销势最好。

  化妆品成为大商场的主要销售热点之一,其中防晒、美白、保湿、护肤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打折返券风由北向南呈扩展之势。在北方地区盛行的打折返券风,如今南方地区也纷纷效仿,南方地区的零售企业一改传统做法,打折的幅度不断增大。(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