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政府抑制政策连连出台 谁在助燃京城楼市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0:19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陈雪根

  在8·31大限效应以及连续加息的影响下,房价上涨,购房成本增高,京城楼市本应该出现冻结局面,但是却出现了提前回暖的局面,那么,究竟又是谁燃起了京城楼市的第一把火?

  政策催化购买者出手

  在8·31大限的作用下,2005年的楼市已经出现了8·31效应,年初出现了新盘断档期,“物以稀为贵”的真理使购房者纷纷出手,以防房价还要往上涨。

  而另一方面,加息给出的房贷趋严、以后向银行“借钱买房会越来越难”的心理暗示,进一步刺激了一批购房者抓紧时间购房圆梦。星河湾营销负责人梁丽也透露,这些天经常接到通过各种关系找上门来要求“一定要买到一套房子”的购房电话。望京高品质项目湖畔雅居在开盘当日便取得了上亿元的佳绩,其总经理谭顾曲介绍说:“加息对高端项目的影响并不大,从这期销售来看,无论是售价、还是销售速度,明显好于去年。”

  这种信号似的政策信息,并不一定以政策制定者的初衷为成效,关键还需要看相关的后续市场状况而定,本次加息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外地人外国人撑起半边天

  随着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外企、驻京办事机构等逐渐增多,来北京置业的外籍人也越来越多,购房需求也因此逐渐增强。

  望京无疑是一个典型的外地人、外籍人士的集聚地。不同的是,望京的异地置业颇为突出。据透露,山西代理京城楼盘的经纪公司将代理项目锁定望京,他们表示,随着望京楼市在交通、配套等各方面的完善,山西人对望京区域的认知程度非常高。

  而望京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自然也使众多外籍人士成为部分楼盘的目标客户。湖畔雅居项目策划总监古晓霜表示,望京本身的区域定位使外籍人士成为楼市的主力军。

  品质是市场稳压器

  在春节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言,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将在春节假日释放,春节楼市必定再度升温,但年后京城楼市并没有如期火起来,不少人认为京城楼市遭遇了“倒春寒。

  业内认为,好的产品是市场的稳压器,不管市场怎么变,好的产品还是会受到欢迎。湖畔雅居近期开盘为项目的三期产品,在产品品质上有所升级。而于3月下旬开始认购的后现代城三期则凭其独具特色的“生态呼吸建筑”与“LOFT生活空间”的创新产品成为了东区的“红人”。

  外资流入看好京城楼市

  2005年2月初,美林集团出资3000万美元,入股北京银泰中心;2月底,摩根士丹利占股56%的北京富盛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富力双子座TOW ER2;2月底新加坡凯德置地又以18.3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中环世贸中心AB两栋甲级写字楼。

  凯德置地方面表示,之所以投入大量资金在北京楼市,最主要原因是在于北京强大而持续的购买力。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外资企业的搅热下,将使一些有实力的海外资金更快地进入中国房地产行业,同时产生的循环效应也会增强部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