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金融时报专题 > 正文
 

大众汽车更换中国业务负责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00 新浪财经

    因为公司越来越担心这块业务将陷入巨额亏损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将更换其处境艰难的中国业务负责人,因为公司越来越担心这块业务2005年将陷入巨额亏损。

    理查德-米尔恩(Richard Milne)法兰克福报道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将更换其处境艰难的中国业务负责人,因为公司越来越担心这块业务2005年将陷入巨额亏损。中国业务曾在近些年支撑大众的盈利。

    大众子公司斯柯达(Skoda)副董事长温弗里德•瓦兰德(Winfried Vahland)将自今年7月起取代魏智博(Folker Weissgerber)的职务。魏智博是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公司已宣布他的离职。中国业务负责人雷思能(Bernd Leissner)不久也将引退。

    这一调整发生之际,正值大众今年年初在中国的销售大幅下降。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从四年前的逾50%下降到11%。

    上月,大众汽车一位管理人员承认,公司在中国存在严重问题。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与前一年度相比,中国业务2004年的利润缩减一半以上,至2.22亿欧元(合2.87亿美元)。

    在今年前两个月,大众在中国的销售下滑了近70%,但大众汽车的管理人员将这一结果归咎于统计原因,称公司第一季度的降幅将接近三分之一。

    正当大众在中国连遭挫折之际,公司正努力解决它另外几个重要市场的问题。由于车型日益老化,加上弱势美元的冲击,去年大众在美国亏损了10亿欧元,虽然公司预期今年的亏损将有所减少。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本月早些时候预测,今年大众在中国业绩大幅下滑,将出现4.11亿欧元亏损,导致高盛将其母公司的每股收益估值调降四分之一。

    高盛此前估计,大众2003年的每股收益中,有多达三分之二是来自中国。

    由于一系列车型日益老化,而高尔夫等较新车型没能打开局面,大众一直在苦苦挣扎。分析师指出,更根本的原因在于大众在其业务较强健的时候缺少投资。他们暗示,四年前中国市场向全面竞争开放时,大众获得了一个坏形象。

    由于现代(Hyundai)为首的亚洲汽车制造商通过刹价提升了销量,美国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在中国也受到了打击。

    译者/李功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