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 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雅芳公司关于经销商到雅芳中国总部沟通的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37 新浪财经

  有媒体报道称,4月11日数十名雅芳经销商聚集广州天河时代广场,要求退货。针对该报道,雅芳公司联系到新浪财经,发表以下声明:

  关于2005年4月11日广州雅芳专卖店经销商到雅芳公司进行沟通一事的说明

  雅芳高覆盖率的固定销售网点为广大消费者购买优质的雅芳产品、享受全面的售后服
务提供了便利。目前,中国雅芳拥有6000多家专卖店以及1700多个专柜,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大城市。这一销售模式本身很适合进行直销试点。目前雅芳在全国开设的6000多家专卖店中,雅芳直接投资有几百家,更多的是雅芳公司授权专卖店。正是这些授权专卖店,给雅芳中国公司带来了每年40%的销售增长率。在去年雅芳在中国取得的20多个亿的销售额中,来自专卖店的贡献达到了70%。一如既往地确保雅芳产品专卖店的业务增长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所以雅芳在开展直销试点准备工作以前,已经为旗下专卖店的未来方向做好了计划。

  由于一些经销商对一些情况不了解,造成了误解,经过及时沟通后问题已经解决了。开展直销试点前雅芳与专卖店都作了充分的沟通,也都得到了绝大部分专卖店主的理解和支持。但是面对6000多家专卖店和1700多家专柜,难免会出现一些新情况。专卖店主有些想法和建议是正常的。雅芳公司都会非常重视并给予及时解决的。试点期间,试点的体系将完全独立于目前的专卖店运作体系,无论在试点区还是非试点区,专卖店都将正常运营。不论是直销试点,还是未来的直销开放,都不会影响专卖店的利益。将来,雅芳将一如既往确保专卖店的盈利。在试点开放过程中,经销商由于对市场秩序不了解产生的一些问题,完全可以通过进一步的有效沟通得到解决。

  转型直销后,雅芳将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专卖店的利益不受损失。不过对于具体细节,我们仍需要对许多程序和系统进行合理的安排及调整,所以目前还无法就这些具体细节与各位进行探讨。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完成内部系统的准备工作以保证试点计划的顺利实施。届时,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先生将代表中国雅芳再次诚邀媒体朋友参观试点区域,亲身见证我们的试点工作以及取得的进展。

  专卖店的发展,对雅芳和消费者都是极其重要的。作为销售终端存在的专卖店,可以解决直销中存在的“退换货难”的问题,也是确保直销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