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2005房地产蓝皮书 > 正文
 

2004年我国经济适用房投资比重降6年最低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陈娉舒) 今天在京发布的《2005年房地产蓝皮书》透露,2004年,我国房地产投资结构发生变化,其中,从商品住宅的投资类型结构看,经济适用房投资比重继续下降,由2003年的6.13%下降至4.61%,为1998年以来最低。

  蓝皮书指出,经济适用房投资比重一直处于减少趋势,5年期间减少了6个百分点。专家分析,这样一方面弱化了对商品房价格上升的抑制作用,在住房社会保障体系尚未健全完善的情况下,不利于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解决,但在客观上有利于早日终结住房市场供给的双轨制。

  另外,从投资的地区结构看,2004年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占全国房地产总投资的比例比1998年下降5.98个百分点,中西部的比重增大。2004年与1998年相比,东部和中部增速加快,西部呈下降趋势。

新浪财经调查:2005房地产蓝皮书出版

1.您认为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不是
有待考察

2.政府使用宏观调控手段来解决是否能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3.2005房地产蓝皮书预测今年房价增幅将趋缓。您是否赞同这一观点?
赞成
不赞成
不能确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适用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