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揭开房地产业暴利内幕 > 正文
 

韩国建筑巨头携巨资探访中国房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31 每日经济新闻

  浦项集团、SK建设、佑林建设等露脸第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热切寻求中方合作伙伴

  王芳艳 NBD上海报道

  第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出现了一群携巨资而来的特殊听众———由15
家韩国顶级建筑企业组成的投资考察团。其中一韩国知名企业———佑林建设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正准备成立一家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金,发起资金大概在1000万-2000万美元,预计今年9月份就可以成立。

  这仅是其中一家企业的投资规模。韩国企业的组织者海瑞德中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万基笑称,“钱不是问题,只要有好的项目,这些大企业很快就能筹集到几亿美元,甚至几百亿美元。”

  金万基称,这是近年来韩国企业代表团首次集体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进行考察。露脸的有浦项集团、SK建设、woolim佑林建设等韩国一流企业,主要是为投资做前期考察,具体投资金额目前不得而知。

  “韩国企业目前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金万基说,在过去几年中,他们在中东市场大赚了一笔,现在他们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和越南。由于韩国本土地域狭小,房地产开发空间愈加紧张。众多韩国建筑企业正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而随着韩国众多其他产业的企业纷纷来中国投资,大量韩国人也移居到这个国度,也由此产生了对韩式住宅的需求。

  前来参加会议的佑林建设已经迈出投资中国的第一步,该公司国际投资部副总HOPELEE透露,去年公司已在昆山地区开发房产项目,又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他说,“中国市场很有吸引力,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见到本地开发商,HOPELEE就上前交流信息,此次来参加论坛,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即将成立的房产基金继续寻找项目。“韩国企业不如新加坡和香港地区的开发商,因为缺少人际关系网络,同时对中国市场不了解,拿地非常困难。因此,也非常希望能和中国本土企业合作。”

  事实上,有这个想法的不仅是佑林建设,金万基说,此次地产商的一致目的就是了解中国房产市场,希望把钱投进来。在他们看来,三个城市相当具有吸引力,一个是韩国企业聚集地青岛,因为拥有近5万韩国人而需要大量韩国式住宅,另外两个是上海和北京。一般来说,韩国大型企业,首选投资上海作为投资城市。

  “他们迫切希望寻找伙伴,通过多种方式合作,比如韩方出资金和技术,中方出地。”金万基表示,“尽管连我们也觉得中国一些城市的房价高出想象,但是仍然觉得这是一个高回报率的投资。”

  而这个判断依据似乎也非常简单,金万基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上海将举办世博会,这是两大支撑。更重要的是,他认为上海北京已经成为国际性大都市,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外投资者将纷至沓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现在纽约是世界中心,而未来10年上海就是世界中心。一旦这种想法成为普遍共识,房价不会下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