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家药妆店开张挑战传统药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国君)  昨天,丽珠医药集团与台湾统一超商合资的中国内地首家连锁药妆店“康是美”在深圳开业,这是国内医药零售市场自2004年12月11日放开后,第一家进入国内的外资零售药妆店,将对传统的药店发起猛烈的挑战。

  所谓药妆店,是以商品结构多样化、尤其是药品与化妆品为主打商品的零售店。以台湾“康是美”为例,其所售商品中,药品占40%、化妆品占35%、居家用品占25%。据了解,药
妆店在国外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业态,其化妆品的销售甚至占到总销售额的40%-60%,而国内药妆店还仅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

  早在2004年4月,健康元药业旗下的丽珠医药就与台湾统一集团旗下的统一超商签约,共同组建了“统一康是美商业连锁(深圳)有限公司”,资本额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统一超商持股65%,丽珠医药持股35%。“难产”一年之后,“康是美”终于开张。

  据了解,深圳“康是美”店内经营的商品包含药品、保健食品、彩妆保养品、日用品等4大类,共近9000种商品。高丝、雅芳、联合利华等化妆品品牌已引入店内。健康元的多种非处方药产品,如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等“近水楼台先得月”,已经尽数摆到显著位置。业内人士认为,药妆店以经营与健康有关的产品为主,拓展了传统药店的经营范围,如果经营得法,将吞食大批传统药店的生存空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