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SK-Ⅱ遭袭 宝洁演绎危机公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2:24 每日经济新闻

  张晓华 NBD上海报道

  3月7日,一江西吕姓消费者因使用宝洁的明星品牌———SK-Ⅱ产品出现皮肤问题,怒而状告宝洁公司。随即,宝洁启动了一系列危机公关行动。

  昨日宝洁方面称,发生此事件的当日(7日)上午,该公司就就此事召开了紧急会议,并
通过公司销售专柜尝试联系消费者;同时,公司法律部正在联系受理此案的江西当地法院。

  其公关负责人冯家路对众媒体就所涉及的产品安全、被告欺诈、产品包装标志等几个问题进行表态。

  冯家路同时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接到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投诉,在消费者投诉记录中也没有发现江西消费者吕女士的记录。

  因此一些业界人士展开丰富想象,是否是宝洁或者SK-Ⅱ的竞争对手在背后“做手脚”?案件变得扑朔迷离。

  但业内人士和专家分析认为,宝洁危机处理及时得当,此事件对其不会产生大影响。

  安利公关部经理姜京源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宝洁的“危机处理”做得非常成熟,在新浪等网站上发表的“氢氧化钠成分是化妆品行业常用的成分,主要用于调节产品的pH值”的声明非常及时。

  雅芳公关部经理翟晨则表示:“任何公司都会遭遇这种危机事件,针对不同的问题应该有不同的解决办法。”

  中国知名战略规划与品牌营销顾问刘威昨日对记者称,一般,像日用品、化妆品,尤其是食品等使用后会涉及人身健康的产品,遭遇消费者投诉、公曝于众的危机事件会比较多。

  此外发生危机事件与企业的炒作手法也有较大关系,尤其是一些功能性化妆品,实用效果达不到宣传的高度,遭遇危机的可能性就比较大。遭遇危机事件,在处理上没有什么奇招、怪招,而是“有路数可寻”:首先是态度要坦率,敢于将自己的处理过程公曝于公众目光下,其次要真正做一些务实、细节的工作。

  “从目前宝洁的做法来看,几乎是按照这个思路在做的,应该已经启动相应的危机处理系统。”刘威分析道,“此外,宝洁公司采取的多品牌战略,最大程度上是SK-Ⅱ这一个品牌会在短期内受到影响,但绝对不会影响宝洁整个公司众多品牌的销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Ⅱ新闻 全部宝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