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玩具业 > 正文
 

欲巩固中低档次市场 中国玩具靠传统取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4:55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 NBD上海报道

  昨日,中国玩具协会组织了45家玩具商参加了“西半球最大型的玩具交易展览”的“美国国际玩具展”。这些参展商主要集中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玩具厂家,此次中国厂商依然意欲巩固中低档次玩具市场,并大力推举传统玩具。

  广州四联木制玩具带去了新开发的“钢琴”、“邮轮”等木制玩具,该厂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木制玩具在中东、欧美很受欢迎。这家玩具公司说,他们木制玩具的国外销售甚至好于国内。福建晋江好利来玩具公司亦重点拓展传统的圣诞产品。其圣诞树从45厘米到2米多不等。用于摆设在家中的“村庄”塑料玩具,仅15美元。

  好利来玩具公司市场部门人员表示,中国组团参展的玩具主要包括毛绒玩具、电控玩具、陶瓷玩具、发光玩具、塑胶玩具、木制玩具、运动玩具、圣诞节日用品等。已吸引了包括沃尔玛公司、迪斯尼公司等玩具客商的关注。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国、出口国,全球近75%的玩具在中国制造。目前我国玩具业具有规模的制造企业有1128家。而美国是玩具的最大消费国,玩具销量占世界总销量的30%。据海关统计,目前我国玩具年出口额达到111.55亿美元,其中对美国的出口占我国玩具出口总量超过5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玩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