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欧盟补贴每吨麦4欧元 美棉对华出口增3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31 新京报

  (一)大豆

  1、最新一周美国对华出口净增24.36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2004/05年度出口销售周报显示,在截至1月27日的最新一周,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销售量净增24.36万吨。当周,对中国的大豆出口装船量为36.96万吨。
截至1月27日,美国出口商已累计对中国销售988.73万吨,累计出口装船量为833.03万吨,尚未装船发运的数量为155.70万吨。当周美国大豆的出口销售情况如下:约定出口销售净增57万吨,比前周增加10%,但是比此前四周均值减少26%.主要买家为中国(243600吨,其中包括自未知名地转入81000吨)、日本(146400吨,其中包括自比利时转入60000吨),销售净减少的有比利时。当周出口量为734700吨,比前周增加35%,比此前四周均值减少21%.主要目的地为中国(369600吨)、日本(124900吨)和墨西哥(58800吨)。

  2、临近节日农民惜售国内产区有价无市

  目前,国内产区收购价格平稳,节日气氛浓重,农民惜售情绪高涨,因此市场基本上是“有价无市”。粕油市场的备货已基本结束,油厂大部分停机,大豆、豆油少有库存,豆粕库存量也不大。预计油厂最早将在2月底开收,3月以后展开生产。近期,国内沿海港口进口大豆港口价格下滑,进口大豆分销不活跃,并且港口库存较大。除前期成本较低的进口商有一定利润外,大部分处于保本状态。其中,山东地区港口进口大豆分销报价为2800元/吨,成交价略低的在2770元/吨。成交数量较少,油厂观望心态浓厚。

  (二)玉米

  1月我国玉米出口可能达60万吨

  据悉,我国玉米出口的数量在上月出现明显增长,全月出口规模将明显超过去年12月34.3万吨的水平。

  就目前从大连、营口港出口装船的进度来看,上月出口数量将接近60万吨。虽然我国玉米出口量在去年底出现增长,但是全年报关出口量仅为231.8万吨,距去年发改委发放440万吨出口指标差了200多万吨。目前出口的玉米属于该指标剩余部分。目前,大连港及周边地区的玉米存量接近100万吨,其中近60万吨为内贸货源,其余部分属于出口货源。营口港及周边地区当前的玉米总存量接近80万吨,内贸及出口货源各半。

  (三)小麦

  欧盟对13万小麦发放每吨4欧元出口补贴

  欧盟谷物管理委员会近日对134000吨小麦发放了出口许可证,出口补贴最高为每吨4欧元。这是自2003年6月以来,欧盟首次恢复提供出口补贴。此次贸易商共申请出口574500吨法国小麦,申请的出口补贴介于每吨2.87-14欧元。此外,还申请出口68800吨德国小麦,申请的补贴数额不详。1月20日,欧盟委员会开会决定恢复为200万吨小麦提供出口补贴。由于2004/05年度欧盟小麦产量丰收,较上年提高近三成,全球其他产区的小麦也获得丰产,因此出口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此外,欧元在过去一年内贬值,也令欧洲小麦出口面临困境。根据欧盟干预采购政策,农户可以将符合质量标准的特定谷物(包括小麦在内),按照设定的干预采购价格卖给欧盟干预库存。截至上周,已经有380万吨小麦进入欧盟干预库存,这给欧盟带来了巨大的补贴和仓容压力。

  (四)棉花

  美棉出口创新高中国一周签约近三万吨

  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美棉出口周报,在截至1月27日的最新一周,美国共签约出口陆地棉84619吨,创本年度新高,较前周大幅增加51%,较前四周平均出口量增加55%。当周实际装运56473吨,较前周增加9%。当周中国签约29892吨,成为最大买家,实际出运3651吨。

  (王晓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业补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