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日最大花商试水中国花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4:31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 NBD上海报道

  “我们要让中国消费者买花就如同买手机一样普遍。”昨日,日本最大花商“日比谷”中国负责人古内日出雄,代表该公司宣布了进军中国花卉市场的计划。他在“2005年宵花会”上表示,“日比谷花坛”将采用专卖店的方式,并在上海设立办事处。

  花卉业已成为中国新兴产业,目前全国花卉种植面积43万公顷,销售额达353亿元人民币,全年花卉进出口额高达9680万美元。中外花卉厂家全球市场争夺战已悄然展开。

  据悉,在花卉零售环节,“日比谷”是首家进入中国花卉市场的日本企业。古内日出雄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花卉的需求已达到一定程度,但中国花卉品种还远远没达到需求。

  上海种业集团市场部经理聂龙龙说,为应对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争夺战,目前中方花卉企业多采用合资方式,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共同进行项目开发:比如云南世博教大与日本河野合资成立了云南河野教大农业科技公司,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大花蕙兰育种公司之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