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化妆品业 > 正文
 

日本总部叫停上海嘉娜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原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被紧急调回审计机构进驻“查账”

  王怡泓 沈玮 NBD上海报道

  刚宣布暂停投资中国药妆市场的日本第二大化妆品企业嘉娜宝,近日突然暂停了其在中国所有百货公司的销售。

  前天起,各大百货公司的嘉娜宝均贴出了暂停营业的公告。据嘉娜宝内部透露,原上海嘉娜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群被紧急调回日本,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日本总部新派了横关岩男担任上海方面总经理。

  据悉,嘉娜宝日本总部邀请一家上海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机构,该所员工15日进入上海嘉娜宝位于中区广场的办公地点,将门锁上,拒绝员工进入,试图撬锁“搜查资料”,这种做法让上海嘉娜宝的员工非常不满,纷纷拒不上班。

  日本方面给上海嘉娜宝的指示显示,“上海嘉娜宝管理混乱,发展慢”。并表示停止销售的原因在于,上海嘉娜宝自1999年7月取得进口化妆品产品试销许可后,一直在国内销售嘉娜宝进口产品,但并未取得产品销售的正式许可。

  按照规定,试销达到年零售额50万元后,必须申请正式的工商许可,而且在正式的许可拿到之前,不能在上海以外的其他城市销售,而上海嘉娜宝却已经将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同时,自2000年开始试销许可就已经过期,却迟迟没有向工商部门申请正式的经营许可。

  嘉娜宝日本总部表示,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总部决定先收回在中国销售的进口嘉娜宝化妆品,但对于包括AQUA品牌在内的国内生产的嘉娜宝产品,只是暂停销售,至于何时恢复,日本方面表示“还不能确定”。

  但据上海嘉娜宝高层透露,“这仅是日本方面的托词,日本总部几年来没有给予上海分公司足够的投资,上海方面主要靠“自力更生,自给自足”完成销售目标。去年12月,嘉娜宝日本总部宣布投资6500万元,在北京成立分公司进军药妆市场的行为,更是点燃了双方的导火线。上海分公司质疑日本总部的投资,随后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就被调任。

  据悉,由日本总部派出的新任总经理横关岩男,在上海嘉娜宝高层会议上表示,“日本总部对上海方面的经营以及业绩很不满意”。对此,上海嘉娜宝市场部指出,上海方面自2000年起,销售收入以年均40%以上的速度增长,2003年起已开始盈利,去年的营业额达到2亿元,并在去年2月偿还了所有银行贷款。

  在双方沟通不成功的情况下,日本总部另派人员管理上海分公司,原总经理李一群被调回日本,并在华找了审计机构进驻上海方面开始“查账”,同时停止了所有产品的销售。

  据上海嘉娜宝预计,日本总部极有可能因此重组在华投资,上海嘉娜宝未来将走向何方尚难以估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娜宝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