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玻璃业 > 正文
 

台玻斥千万美元抢进天津建在大陆第七生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刚过完40岁生日的台湾玻璃公司,新年立即兑现董事长林玉嘉布局大陆市场的支票,将斥资1000万美元在天津设立“台玻天津玻璃公司”,成为台玻在大陆第七座生产基地,预计2006年在大陆玻璃总产能将突破百万公吨,成为两岸玻璃业巨人。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玻10日召开董事会通过台玻天津厂投资案,登记资本额
1000万美元,初期碍于台当局规定大陆投资额度上限,先投入800万美元。台玻天津厂将建立一座年产18万公吨的平板玻璃窑,预计2006年5月投产。

  台玻主管并表示,天津厂完工后,将与原有的台玻青岛厂结合,巩固大陆华北玻璃市场的优势。

  去年台玻在两岸收益都大幅成长,去年前11月税后纯益已逾新台币34亿元,法人看好台玻去年税前盈余可望突破40亿元,创成立40年来获利最佳纪录。

  据悉,台玻大陆各厂除青岛、东海、长江已投产,今年元月起,包括成都、华南二平板玻璃厂也将陆续投产,在长江流域与华南市场布局完成,若天津厂顺利投产,台玻大陆平板玻璃市场布局大致完成,年产能达到110万公吨规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