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渔业 > 正文
 

中国对虾产业步出低谷 产量年年递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杨晓红)中国农业渔业局副局长柳正15日在北京说,从1996年开始,中国对虾养殖逐步得到恢复性增长,产量年年递增,2003年达到78万吨,其中,出口量达到11.9万吨。

  柳正在中国国际对虾健康养殖研讨会上致辞时说,中国对虾质量监督更加完善。在近期农业部对北京等5城市连续4次虾氯霉素残留检测中,合格率均达100%。另外,今年以来中
国没有因为出口水产品质量问题引发新的贸易纠纷,欧盟委员会也于10月18日全面解除了对中国水产品的进口禁令。

  中国水产养殖产量居世界首位,作为养殖的重要产品之一,中国的对虾养殖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对虾产品在中国水产品出口贸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柳正指出,1993年虾病爆发以后,中国对虾产量曾减少了70%以上。虽然近年来中国的对虾养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目前也面临一些困难和不足:各地发展不均衡,不少地区产业化水平还比较低;对某些局部地区和养殖单体来说,病害仍是制约养殖发展的重要因素;苗种质量问题还比较突出。

  他说,中国将积极推广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努力规范养殖从业行为,实现对虾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期两天的研讨会15日开幕,由农业部渔业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亚洲水产养殖中心共同举办,主要议题为对虾健康养殖模式及管理、质量安全、养殖与环境保护。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亚洲水产养殖中心、中国、泰国、印度、厄瓜多尔和越南的政府、科研和企业方面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对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