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发展智能手机、手术机器人等新业态 提振消费

发改委:发展智能手机、手术机器人等新业态 提振消费
2019年11月15日 13:48 中国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国家发改委:发展智能手机、手术机器人等新业态 提振消费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11月15日讯 (记者 郭泽涵)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日通过国家发改委门户网站正式公布。

  孟玮表示,提振消费,要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在消费品工业和服务业融合方面,重点发展服装、家居等领域的规模化、个性化定制,以及智能手机、家电、新型终端等领域的全链式智能生态服务。在消费服务重点领域和制造业创新融合方面,重点发展手术机器人、医学影像、远程诊疗等高端医疗设备,开展健康管理、运动向导、精准照护等增值服务,逐步实现设备智能化、生活智慧化。

  以线上线下融合扩大消费。加大对教育培训、医疗保健、养老服务、婴幼儿照护、文化娱乐、体育赛事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造力度,积极发展共享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和“智能+”服务消费。同时,进一步完善农村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琦

智能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