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将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苗圩:将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2019年10月23日 12:35 中国经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将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本报记者 张硕 童海华 北京报道

  “工信部将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着力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

  10月23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并透露了工信部下一步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

  在苗圩看来,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加速融合,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产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正在推动汽车产品形态、交通出行模式、能源消费结构和社会运行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巨大增长潜力。

  苗圩强调,下一步,工信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着力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一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二是打造新型产业生态;三是完善协调发展机制;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自2018年首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进程,产业发展导向进一步明确,创新活力更加强劲,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苗圩在发言中表示。

  据悉,23日至25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还将举行5场专题论坛,围绕全球产业与生态构建、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计算平台与信息安全、智慧交通与未来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并举办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交流研讨会、国际合作圆桌会议、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名家讲堂、企业家对话、“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等多场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霍琦

苗圩 工业和信息化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