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顾军:福清、巴基斯坦项目有望按计划完工

中核集团顾军:福清、巴基斯坦项目有望按计划完工
2019年10月22日 16: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9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核能安全利用与行业发展展望”分论坛上,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在发言中表示,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已取得重大进展,福清项目、巴基斯坦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有望按计划实现完工。

  “这是中国贡献给全世界的自主先进核电品牌”,他说:“随着‘华龙一号’等三代核电的商业化推广和规模化发展,核电的竞争力必将进一步提升,能够为推进能源革命贡献更大的力量。”

  他表示,兼顾安全性和经济性,提高核电利用水平,是全世界核能行业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始终坚持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积极致力于发展三代核电,AP1000、EPR、VVER等三代核电技术纷纷在中国落地、建成。

  顾军介绍,在核电领域,进入21世纪以来特别是福岛事故以来,全球核电技术创新方兴未艾,世界核电发展已进入“三代时代”,核电的安全性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与此同时,核电的造价也在不断攀升,加上全球范围内的核电项目普遍拖期,使得经济性成为了核电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除了核能发电,核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生物医药、食品安全、资源勘探、公共安全等领域,核技术应用已经成为造福人类社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新浪财经 刘丽丽)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