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多举措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促肉价稳定

国家发改委:多举措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促肉价稳定
2019年10月21日 15:53 央视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多举措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促肉价稳定

  最近一段时期,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有所扩大。其中,猪肉价格上涨是一个主要因素。

  今天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透露,下一步,将采取养殖补贴、完善社会救助等措施,促进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9月份,CPI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3%,达到今年以来月度高点。其中,猪肉及其替代品价格明显上涨,带动整体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2%,影响CPI上涨约2.2个百分点。 

  为增强猪肉供应能力,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7亿元,支持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对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以及规模养猪场、养猪户异地重建等给予适当补助。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约55亿元,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食品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袁达:明年将继续安排中央投资支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并对符合条件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指导各地认真执行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和重点群体基本生活、并根据需要及时采取相应调控措施,促进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央视记者 王戈 孙渊 吴勇军)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