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乡”寿光全力防汛 预计对菜价影响不会很大

“蔬菜之乡”寿光全力防汛 预计对菜价影响不会很大
2019年08月11日 20:17 澎湃新闻

  8月11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移出江苏,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在山东登陆。寿光气象局发布信息称,8月10日9时到11日17时,当地平均降水量达到282.7毫米。8月11日下午,寿光市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寿光市8月9日就已开展防汛准备,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洪峰,另外此次水灾预计对蔬菜价格影响不会很大。

  9大类30余种蔬菜品种,16种指数上涨,6种指数下跌,其余指数持平。

  8月11日下午,寿光市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寿光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辣椒等农作物,目前已受到灾害影响的有处在上游地带的大棚蔬菜种植区纪台镇。

  同日,寿光市价格指数检验检测中心经理隋玉美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来看受灾情况没有去年严重。加之今年措施比较好,弥河、丹河也都改道。今年的蔬菜价格涨幅影响预计不会很大。

  隋玉美介绍,由于全国近期普降暴雨,往来寿光运送蔬菜的车辆无法及时到达,导致本地北方蔬菜如白菜、西红柿、甘蓝等每斤的价格在前两日上涨一毛左右。

  上述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寿光市8月9日就已开展防汛准备,做好自备电、沙袋等防汛物资准备工作;11日上午下达了受灾群众的转移通知,目前洪峰还没来,全市各部门都在全力紧张应对,积极撤离受灾群众。

  寿光市市委宣传部另一名刘姓名工作人员表示,弥河、丹河堤坝5月份已完成加固增高,只要今晚不再下大雨,明日河水即可入海。他说目前寿光市已变为中雨了,但河里水位不降下去,他们只能严防死守,今晚又是沿河干部群众的不眠之夜。

  寿光市政府网显示,寿光全市蔬菜生产基地发展到60万亩,累计586个品种获得“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成功发布了“中国·寿光蔬菜指数”,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是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

责任编辑:王帅

寿光 菜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