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交易所国债市场横盘整理 观望气氛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33 证券时报

  中国科技证券 武洪波

  周四交易所国债市场横盘整理,上证国债指数全日沿均线前行,最终收于108.49点,比上个交易日略回升了0.01点涨幅0.01%,全日振幅仅0.05%。成交量基本与前一日持平,共成交6.5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大家都比较谨慎,毕竟从技术走势看,目前是头部破位,短线整理后何去何从还不好说。

  从盘面上看,37只成交券21涨3平13跌。其中,长期债0504涨幅居首,全日涨幅0.20%,其次,附息券0004和0010也分别上涨0.17%和0.10,列涨幅之前。同为长债的0107今日下跌0.05%,0213以及0303则分别小涨0.01%和0.02%,显示了市场存在分歧。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之前称市场利率偏低,使得机构预期未来货币政策有可能趋紧,昨日三个月期央票发行收益率亦有所回升。但另一方面,本周的央票发行量却均较上周同期减少,似乎又与紧缩政策不符,目前还不好确定央行的真正意图。全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货币520亿元,低于上周的610亿元。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本周央票发行量趋减,但全周仍是净回笼的状态,显示央行确实是在收紧市场的资金。只不过央行操作力度较为温和,对市场心态形成安抚,债市从而得以止跌企稳。

  昨日企业债也小幅振荡上行,上证企债指数最终收于117.29点,比上个交易日上证了0.04点涨幅0.04%,全日共成交0.26亿元明,为上个交易日成交量的三分之一弱。企债个券方面,04京地铁涨幅最大为1.32%,其次,05苏园建、04国电(1)也分别上涨了0.73%和0.61%。03浦发债跌幅最大为0.78%。

  深沪转债涨跌各半,其中,云化转债大涨11.16%,列涨幅之首。其他涨券涨幅有限。跌幅最大的是歌华转债,收盘下跌0.6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