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央票收益率推升债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03 证券时报

  周一债市大幅上涨,周二更凭央票收益率再创新低的助力进一步推升。昨日沪市国债指数以107.10点高开,收于107.20点,较周一上涨0.11%;全日成交量为14.4亿,比周一减少了2.6亿。35只国债24涨9跌2平。中长期券继续领跑,21国债(12)、21国债(10)和03国债(8)位居涨幅前三。

  当日,央行发行了100亿1年期票据,发行量与上周持平,收益率1.3685%,较上周下
降了5个基点,再创新低;同时做了100亿的28天回购,回购量与上周一样,回购利率降低了2个百分点。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债市行情的延续;1年期央票收益率的再创新低则反映了货币市场资金面依然充沛,债市进一步上涨可期。

  企债指数以112.41点开盘,收于112.62点,涨幅0.19%。全日成交量1.38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3亿。03华能2和04首旅债分别以5.08%和1.28%的涨幅排名前二,但成交寥寥。02渝城投和03华能1等券量价配合较好,值得关注。

  昨日股市上涨2.62%,转债市场红肥绿瘦。29只转债21涨5跌3平。近日银行股表现强势,招行和民生转债自然水涨船高,涨幅分别达1.68%和1.13%。国电转债已是连续四日上涨,昨日又涨1.02%,短期可能会有调整要求。(财富证券 秦 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