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债市升升不息 短线有调整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42 证券时报

  5月份良好的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对不加息的预期,而周一1年期央票利率再创新低又给国债市场增添了上行动力。周二交易所国债市场放量上涨,沪市国债指数以104.51点低开高走,一度摸至104.96点,收盘104.77点,较前日上涨0.20%。全日成交量为14.64亿,比前日放大了2.9亿。沪市33只国债26涨7跌。长期券继续领涨,21国债(7)、03国债(3)和05国债(4)涨幅分别达0.79%、0.78%和0.62%。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长券均收出较长上影线,尤以05国债(4)为最,短线有调整压力。

  周二央行发行了100亿1年期票据,发行量减少一半,收益率1.5228%,较上周又下降了32个基点;同时做了200亿的28天回购,跟上周持平。

  稳定的物价、每周两次公开市场操作中不断走低的央票收益率,给国债市场的上涨带来充足的信心和动力。但我们应该看到,目前剩余期限在3-7年的国债,到期收益率在2.9%-3.5%之间;7年以上的,到期收益率在3.5%-4%之间,总体上大概相当于市盈率25-30倍。而目前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也就在15倍附近,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市盈率则更低,加之近期密集性出台的政策利好,股市相对债市的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企债指数以108.38点开盘,收于108.91点,涨幅0.49%。全日成交量4198万,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3万。03三峡债强势不改,交投活跃,以1.16%的涨幅雄居榜首。

  可转债市场29只转债16涨3平10跌。由于股市缩量小幅调整,转债波动不大。首钢和创业转债表现较为活跃,涨幅分别为0.52%和0.55%。近期连续上涨的邯钢转债强势调整,值得关注。(财富证券 秦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