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日评:中期涨势强劲债市惯性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周四交易所国债继续上扬,沪市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于103.42点,一路稳步上行并创出103.53点当日高点,随后指数在高位窄幅整理,终盘收于103.50点,成交金额为10.53亿元。企业债市场也保持了上行走势,沪市企业债指数开于106.77点,经过早盘横盘整理后开始上行,创出日内高点106.89点并收于106.85点,成交金额4731万元,企债市场热点难觅,03三峡债(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相对活跃。

  盘中走势显示剩余期限在4到6年的中期国债品种受到了市场追捧,如010407、010215、010403、010110等品种均有较明显的涨幅,同时成交量比前两个交易日也明显放大。多数中期品种日K线组合表现为上升进程中的实体阳线,显示后市还有继续上行的力量。

  长期债走势相对疲弱,新券010504跳空于102元开盘,但是该价格并未获得市场认可,成交价格迅速回落到前一个交易日收盘水平101.76元附近,并且一直在上述价位横向整理,说明市场对长期品种的收益率水平已经形成了比较明确的定位,长期券的再度上行恐难获认同。受此影响交易所其他长期品种010213、010107、010307等也出现了小幅的价格回落。

  周四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一定调整,央行停发了3年期票据,增加短期票据,共发行了350亿元的3个月票据,招标结果为1.1666%,低于5月份以来3个月央票1.20%的收益水平。央行招标显示了两方面信息,第一,央行正在调整存量央票的期限结构,也有分析认为央行的举动意在放松信贷,但无论如何市场预期未来3年央票的发行将明显减少。这在中期品种受到欢迎的市况下进一步推动了中期品种的涨势,所以不论银行间3年期央票的报价还是交易所中期品种的成交都出现了上行。第二,3个月票据的收益率跌破了5月份的水平,显示市场资金面仍然处在供应旺盛的状况,而该局面依然构成对债市的支撑作用。综合上述分析,周五上市的010505必然有不错的市场定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