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忽热又忽冷 交易所债市昨日跌0.12%报97.17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继前日创下新年开市以来最大涨幅后,交易所国债市场昨天又创下了最大跌幅: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0.12%,报收97.17点。经历了连续不断的拉升后,交易所国债市场总算出现了一次整体性的下调。

  当天,交易所国债市场下跌的券种占了八成。其中相当一部分券种还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飚升。

  表现最为突出的则是近期领涨的中长期国债0203(资讯 行情 论坛)券。该券在周三刚刚上涨了0.68%,而昨天却又大跌0.53%。该券的下跌是由于在临近收盘前半小时左右,突然遭遇到了数万手的集中抛售。在巨量抛盘的打压下,其市价迅速由87元下落至86.65元。

  当天,0203券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达到1.1亿元,创下了今年开市以来的天量。其中,收市前半小时左右的成交量就占了其中的70%。

  像0203券这样大起大落的券种在昨天的市场上并不在少数。除了0203券外,还有0112券、0110券、0303券等10只券种,共计占了挂牌交易总量的三分之一。同时这些券种的跌幅较大,普遍超过了0.3%。

  当天,交易所国债市场成交缩量,为11.35亿元,较前还减少25%。但是,值得注意是,在昨天的下跌过程中,前期涨势强劲的中长期国债不仅跌势较猛,而且成交量明显放大。

  其中,0112券成交量较前增加了12倍,达到0.66亿元。0308券和0110券分别较前增加了2倍。0203券则较前增加了两成。仅这4只中长期国债的成交量就占了交易所国债市场的两成。

  受到中长期国债领跌的影响,中期国债普遍下挫,0307券下跌了0.31%,0311和0210各下跌0.2%和0.53%。

  相对而言,短期国债和浮息债不仅抗跌性较强,而且逆势上涨。0405券和0401券分别上升了0.07%和0.03%,0004券则上升了0.13%。上海证券报记者秦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