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美金买1款Tiffany“NFTiff”项链 是投资品还是奢侈品

5万美金买1款Tiffany“NFTiff”项链 是投资品还是奢侈品
2022年08月08日 17:22 市场资讯

  8月1日,著名的珠宝品牌Tiffany&Co.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推特,宣布即将与Crypto Punk联名推出一款价值30 ETH的项链——NFTiff!

  这条项链的吊坠将会采用Crypto Punk的头像设计,通过全手工制作将30颗钻石镶嵌在一条18K黄金或玫瑰金链里,将NFT提升到另一个新层次和水平。

  全球限量250个NFTiff注定价值不菲,感兴趣的玩家需要预先通过指定的网址铸造NFTiff,再兑换成精致的项链。

  很多人觉得这只是另一种形式的高级奢侈品,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如果你成功铸造到NFTiff,或许可以为你手中的Crypto Punk增值!

  上面的视频中展示了其中一个Punk的demo,250个限量名额只有Punk Holder可以进行兑换。玩家可以将自己的Punk用来匹配打造一款一模一样的项链。

  NFTiff是否值30ETH呢?

  按照ETH目前市价来算,30ETH约48000美金,我们先从项链本身的价值层面来看,据官方介绍这款项链由纯18k玫瑰金制作,镶嵌30颗不同颜色的宝石,再加上diamonds钻石,是一款由钻石和宝石组合起来的一款高约3cm,宽约2-3cm的项链。

  单从项链价值来看肯定不值48,000美金。当然这款项链由Tiffany私人定制,还需要额外考虑品牌溢价和定制费用。

  Tiffany与Crypto Punk

  想要预测NFTiff后期的发展方向,必须先了解此次跨界合作的始末,Tiffany与Crypto Punk的渊源要从Tiffany的CEO Alex说起。

  4月1日,Tiffany蹭着愚人节的热度,在一个开玩笑似的营销梗的包装下,推出了“TiffCoin”加密货币。

  紧接着副总裁Alexandre Arnault,将他花费41.6万美元入手的Crypto Punk头像进行了实物化,制作了第一个Crypto Punk#3167的肖像吊坠。

  当时他将吊坠晒出并发起投票询问其他持有者是否也想拥有自己的Tiffany吊坠,引起粉丝们、NFT收藏者的蠢蠢欲动。CEO本人就是NFT玩家,更直接促成了NFTiff企划的诞生。

  下图中的手表TAG Heuer是一款可以链接钱包的名表。玩家所拥有的NFT可以直接显示到手表上,从社交媒体中可以看出Alex是Crypto Punk的忠粉。

  Alex除了Tiffany的CEO之外还有另一个身份,LVMH Group是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牌集团,从维基百科中我们可以找到,包括LV、Christian Dior、Fendi等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奢侈品牌都是其旗下子品牌。LVMH Group创始人为Bernard Arnault,Alex则是其子女之一,我们前面所提到的TAG Heuer品牌手表的CEO则是其另一位儿子。

  以上几点可以看出目前一些奢侈品牌已经开始进行NFT方向的尝试,如果此次250款NFTiff全部售罄的话,约为1200万美金,将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对玩家来说,如果是一些优质Punk还是值得参与的。后期将项链和Crypto Punk进行捆绑销售的话,或许会获得不错的收益,如果是Floor Punk的玩家就不太建议参与,相对来说Floor Punk未来预期价值的赋能较低。

  总结

  鉴于加密货币/NFT市场从年初至今已经暴跌了54%,Tiffany此举可谓是相当大胆。8月4日据NFTGo.io最新数据显示,当前蒂芙尼NFT“NFTiff”交易额已超14万美元,市值达到788万美元。

  未来NFTiff在二级市场是否会成倍升值我们不得而知,但此次Tiffany与Crypto Punk的合作已经将NFT在奢侈品界搬到台前,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奢侈品牌加入,我们一起拭目以待。(金色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Tiffany 项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