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NFT在加密货币的文艺复兴中不可或缺?

为什么NFT在加密货币的文艺复兴中不可或缺?
2022年07月20日 13:22 市场资讯

  原文作者:0xJosh.nft

  原文编译:TechFlow intern

  印刷术被认为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之一。我采访了历史学家 JoshuaRosenthal,但他认为 NFT 比印刷术更重要。那么,为什么 NFT 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比印刷术更深刻?这篇文章是关于此次博客的内容分解。

  文艺复兴时期解放了等级结构和霸权,定义了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Crypto 与那个时期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现在正从科技的聚集中解脱出来,这种转变在艺术中可以清楚地看到。

  重生是围绕着三个支柱进行的:

  1.身份:你对自我的看法是静态的;

  2.价值:权力集中在少数人手中;

  3.交流:信息被保存在物理文件中,需要获得许可才能获取。

  社区和技术被颠覆

  基于分类账本的计算:促进金融基础的蓬勃发展,如借方/贷方。

  无许可交流:印刷术传播了无法控制的思想。

  艺术是这场运动的关键,艺术传达了去中心化的信息。即使你不识字,你也能理解艺术中所代表的信息,这些信息在统治阶级的控制之外。

  社会的支柱再次重新转变:

  1.身份:你对自我的看法是流动的,数字化很重要;

  2.价值:通过互联网对创造者开放权力的获取;

  3.交流:信息生活在链上,有可核实的来源+所有者。

  就像在文艺复兴时期,我们通过艺术来表达价值观、权利和基本原理。但现在,NFT 形式的图像也使我们能够连接到社区并交换价值。

  1. 价值交换:金钱

  2. 信息交换:交流

  在这场通过 NFT 实现链上的文艺复兴中,我们正在经历社会交换价值和信息方式的毁灭与重生。加密货币是我们传达价值和信息方式的彻底转变,互联网不是现代的印刷术——NFT 才是。

  在 Web2 中,信息通过中心化的网络流动;在 Web3 中,通信是去中心化的,创造者拥有他们的智能合约。

  FAANG 公司的功能就像中世纪的领主,价值流向他们,但他们不是创造者。他们使用魔法(算法)来塑造你所看到的东西,在你身上创造行为,他们像田地里的农民一样收获你的劳动成果(数据)。

  今天我们的世界时刻不停地交流,我们需要一种传达思想的手段来剔除噪音。而 NFT=信息+价值。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像人们注意到海洋中的涟漪,却没有看到海面下的潮汐。在 NFT 的前进中,价值交换和思想表达方式将会彻底改变。

  新的艺术往往被认为是 “低俗”的,当你处于文艺复兴的时候,你就会想着在各个层面上展示你的思想,从像素化的作品如@cryptopunksnft 到疯狂的多人沉浸式元宇宙,如@OthersideMeta。

  你是谁,你能做什么,都与你看到的和理解的东西有关。NFT 在数字世界中通过开放社区和权利来解锁我们的身份。货币是身份的一种功能,你选择在哪里花时间-->就是在哪里花钱-->这就传达了价值观。在元宇宙中,我们购买 NFT,让我们能够加入社区,这些社区有自己的流行词和亚文化。

  人们不能在他们“签约”的网络之外自由的活动,这就是如今互联网的运作形式,我们:

  但加密货币改变了这些。

  加密货币与过去文艺复兴运动相同,我们降低了创造的门槛,从印刷术到社交媒体再到用户拥有着智能合约,这是加密货币文艺复兴的开始,我们正在走向疯狂的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NFT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