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游的趋势和前景:团队开始专注于建设 进入 6-12 个月重新整合期

链游的趋势和前景:团队开始专注于建设 进入 6-12 个月重新整合期
2022年07月06日 10:07 市场资讯

  原文作者:Derek Lau   由 DeFi 之道翻译编辑   转载于金色财经

  区块链游戏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整体宏观和行业状况、进入该领域的投资和人力资本以及游戏模式的“元”(meta)可能会导致转变。

  自 2021 年以来,区块链游戏领域变得疯狂。

  巨额风险投资

  自 2021 年初以来,我们已经看到大约 80 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于区块链游戏初创公司。与 Web 2 同行相比,其中大多数的估值过高,这主要是由于加密货币的巨大潜力。

  这是巨大的。

  假设其中至少一半资金用于在 4 年的时间内雇用员工,并且每位员工的总成本为 20 万美元/年,这意味着现在有 5,000 人在构建区块链游戏。

  除了资本,还有大量人才流入。区块链和 Web3 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有趣的工作场所之一,并且正在吸引来自硅谷等地的人才。

  NFT 是 2021 年的年度词汇,它伴随的就业概况已经从“超高风险”变成了“尖端”岗位。

  新的商业模式正在转变 Web2 团队

  Web 3 解锁了 2 个与普通游戏不同的独特商业模式:

  这两个条件促使许多强大的“Web2”游戏工作室尝试构建 Web3 游戏,这意味着我们将在即将推出的区块链游戏中看到更多免费游戏的影响。

  市场状况:“熊市”

  在最近几个月中,我们看到加密行业发生了一些令人震惊的事件,同时价格大幅下跌。UST 的暴雷、3 AC 事件以及对其他机构的所谓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市场前景黯淡。

  VC 的融资轮次已经从“我什么时候签约”变成了“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努力”,而且融资资金看起来将更难获得。

  同样,我们看到 NFT 价格大幅下降,“99% 的 NFT 项目都会失败”的说法似乎已经成为现实。

  这对游戏意味着什么?

  资本似乎会收紧,这意味着游戏开发商现在必须为多年的熊市做准备,必须回归“基本面”以推动需求。

  “玩赚”(P2 E)模式的消亡

  区块链游戏市场在过去一年中不断发展,我们现在看到了多个游戏经济体的兴衰。

  市场已经从 FOMO 转变为 P2 E 的想法,现在应该回到“游戏应该首先有趣,其次是赚钱”的观念。

  这伴随着许多“P2 E”公会的倒台,他们现在正在将他们的商业模式转向不再是榨取而是增值。

  大多数游戏的区块链和经济设计现在都转向关注可持续性而不是增长,这意味着下一波即将推出的游戏可能是那些首先关注“乐趣”而不是奖励的游戏。

  由于熊市、行业对不可持续经济的洞察以及经验丰富的免费游戏开发者进入该领域的广度,我预计下一波游戏的重点将回归基本面——打造让玩家满意的优秀游戏,而不是游戏化的庞氏骗局。

  这些游戏中的大多数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免费游戏——让区块链成为“附带功能”、隐藏或复制现有游戏并使一些皮肤可交易。

  更少的团队会冒着创新的风险,真正从头开始设计只有区块链才能成功的游戏。

  一年后,我们可能会看到 10 到 20 倍以上数量的游戏发布,但其中大部分仍处于早期原型或演示阶段。在那之前,看起来未来 6-12 个月可能是一个重新整合期,因为该行业专注于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区块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