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爸爸富爸爸》作者清崎:我们已处于“技术性萧条” 建议投资这四种资产

《穷爸爸富爸爸》作者清崎:我们已处于“技术性萧条” 建议投资这四种资产
2021年12月28日 10:51 市场资讯

  24K99讯 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回到历史高点附近,股市基本上没有受到通胀和奥密克戎变种担忧的影响。不过,《穷爸爸富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依然持悲观预期,他认为危险正处于潜伏状态。

  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Stansberry Research的采访时,清崎指出,欧洲美元的收益率曲线现在呈倒挂状态(短期债券的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这在历史上意味着“不好的事情正在发生”。

  当然,这已经不是清崎第一次拉响警报了。今年9月,他曾预计“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崩盘”将在10月发生。

  但作者并没有放弃他极端悲观的立场。根据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对比数据,清崎称我们已经处于“技术性萧条”。

  清崎还为投资者提供了三种资产,他希望借此为不可避免的经济低迷做好准备。其中的一个可能值得你用一些额外的钱去追踪。

  黄金

  清崎第一次购买黄金是在1972年,当时金价为50美元/盎司。

  如今,黄金的价格约为1800美元/盎司,而他仍然看好黄金。

  “我买黄金不是因为我喜欢黄金,我买黄金是因为我不信任美联储,”他说。

  有分析认为,他说得有道理,因超过35%的现有美元是在2020年印刷的。

  另一方面,黄金不可能像法定货币那样凭空印出来。此外,它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全球经济事件的影响。

  由于黄金的避险地位,投资者往往会在危机时期涌向黄金,使之成为一种有效的对冲手段。

  投资黄金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拥有金条。你也可以通过像SPDR Gold Shares这样的ETF进行投资。或者,你可以看看金矿公司。

  如果金价上涨,矿商就能获得更高的收入和利润,这往往会转化为更高的股价。

  例如,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纽蒙特公司(Newmont)和自由港麦克墨伦公司(Freeport-McMoRan)等公司在其他行业困难时期通常表现良好。

  白银

  这一贵金属可能不像黄金那样令人兴奋,但考虑到其价格走势,它可能是一个更好的机会。

  “白银一直是最好的,它仍然比历史高点低50%,他们一直在工业中使用它。这是一种工业金属。”

  和黄金一样,白银也有保值的作用。但它不仅仅是一种避险资产。

  白银被广泛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它也是许多汽车电气控制单元的关键部件。工业需求——加上对冲资产——使白银成为投资者非常感兴趣的资产类别。

  你可以购买银币和银条。iShares Silver Trust等ETF提供了另一种获取黄金的途径。当然,也有很多矿商处于白银价格暴涨的有利位置。

  比特币

  如果你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关注比特币的价格,你就会知道加密货币投资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

  比特币在11月10日一度飙升至6.8万美元以上后,现已回落至5万美元左右。

  也就是说,包括清崎在内的长期持有者并没有对此发出抱怨,因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的价格在过去12个月里仍上涨了超过100%。

  “比特币的涨跌?我真的不在乎,因为我的起点是6000美元,”清崎在采访中说。

  10月时,他在推特上写道,比特币的未来“非常光明”。

  投资者可以直接购买比特币。如今,许多交易所仅买卖加密货币就收取高达4%的佣金。但有些投资应用程序的收费为0%。

  将自己与加密市场捆绑在一起的公司提供了另一种利用加密市场繁荣的选择。

  例如,软件技术专家MicroStrategy已经建立了122478个比特币的仓库。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持有约43200个比特币。此外,还有像Coinbase Global这样经营着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公司。

  第四个选择

  虽然清崎喜欢黄金、白银和比特币,但他并没有说它们对市场低迷免疫。

  如果你想要一种与股票或加密市场的涨跌关系不大的资产,还有一种资产需要考虑——艺术品。

  根据花旗全球艺术品市场的图表,在过去25年里,当代艺术品的表现比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174%。

  它正成为一种流行的分散投资方式,因为它是一种实际的实物资产,与股市几乎没有关联。

  花旗发现,在过去25年里,当代艺术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仅为0.12。

  投资班克西和安迪·沃霍尔等人的艺术品,过去是清崎这样的超级富豪的选择。但有了新的投资平台,你可以像杰夫·贝佐斯和比尔·盖茨那样投资标志性艺术品。(24K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