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科技创始人杨斌:数字人民币或将改变整个保险行业的商业底层逻辑

微保科技创始人杨斌:数字人民币或将改变整个保险行业的商业底层逻辑
2021年06月21日 07:55 每日经济新闻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6月20日快讯 日前,在第二届保险支付科技峰会暨第六届保险财资管理论坛于成都举行期间,微保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斌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强调,身处保险4.0时代,数字化变革正在为保险财资管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理念和新技术已成为行业升级的驱动力量。

  杨斌表示,收付费管理已成为保险公司中台必不可少的基本建设要素,究其背后真正的逻辑,其实就是数据。应站在数据角度,重新审视财务资金的匹配问题,以实现数据资产和业务资产的链接。 此外,他认为,数字人民币不仅会改变保险行业的支付,改变的或许将是整个保险行业的商业底层逻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