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只比特币ETF上市即遭抢购 国内知名大佬抢先买入

全球首只比特币ETF上市即遭抢购 国内知名大佬抢先买入
2021年02月19日 14:39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比特币在过去一年中涨势迅猛,本周更是站上52000美元。就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全球首只比特币ETF也在周四于多伦多交易所正式推出。

  这只ETF名为Purpose Bitcoin ETF,代码BTCC,由加拿大资管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发行。BTCC上市首日即表现亮眼,成交量达1.6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此前已有几款加密货币追踪产品,功能类似于ETF,但Purpose Investment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TCC可直接投资于实物或数字比特币,是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比特币ETF。

  投资巨头纷纷入局

  据外媒分析师JamesSeyffart称,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基金资金流入了BTCC,但BTCC的首日交易量远高于其他ETF在加拿大的首日交易量。交易所数据显示,BTCC首日成交量达到965万份,位居多伦多交易所当天所有品种成交量前十。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与灰度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等ETN产品相比,BTCC相对于底层的比特币资产不会存在过高的溢价,因此不太可能以高于资产净值的价格交易。

  CFRA Research的ETF研究负责人Todd Rosenbluth表示,比特币ETF的投资存在着相当大的潜在利益。他指出,虽然大多数ETF上市时都需要克服投资者的教育障碍,即对标的资产的了解问题,但许多投资者对BTCC的标的资产比特币已经很熟悉了。

  在此之前,比特币早已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从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到包括艾伦·霍华德和保罗·都铎·琼斯在内的对冲基金巨头,都纷纷入局。

  DoubleLine Capital LP首席执行官、“新债王”冈拉克隔夜称,现在比特币可能是比黄金更好的交易品种,他对黄金的态度已经转为中立。

  根据美国证交会的监管文件,特斯拉投资了15亿美元购入比特币,并将于短期内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购买电动车的支付工具。

  据CNBC报道,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BlackRock)也已开始涉足比特币。此前消息称,2021年1 月 21 日,贝莱德旗下至少两只基金正在关注加密货币领域,且该公司已批准至少两只基金投资比特币期货产品。

  另外,全球持有最大规模比特币的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也宣布,将其计划中的可转债发行规模从6.9亿美元扩大至9亿美元,预计此次发行的收益将在8.79亿美元左右,将用来购买更多的比特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海外巨鳄纷纷入局之外,国内也有知名投资者早已抢先买入这只ETF。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在微博上表示,“买了1%的比特币ETF基金,虽然有点晚,但想通了就践行!当然买的比较少,希望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但斌同时称:

  “随着特斯拉允许比特币作为支付‘货币’,它的价值可能会被提升。全世界比特币的总数为2100万枚,截止2020年7月13日已经挖出了1585万枚,如果长期持有者增多,或者类似特斯拉这样的公司不断加入,达到ARK‘牛市女皇’说的40万美元是非常有可能的……”

  大多数国家仍持谨慎态度

  尽管如此,不同国家和金融机构对于比特币ETF的推出持有不同的态度。

  在新加坡,虽然市场监管机构一直对数字货币持怀疑态度,但是已将开始实施全面的虚拟资产监管框架。

  新加坡银行的Mohi-uddin在报告中表示,机构投资者通过ETF参与数字货币投资,将有助于提高流动性,降低波动性,使价格走势更多地受到基本面因素(而非投机资金)的驱动。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对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产品虽然态度谨慎,但也表示考虑。

  据外媒报道,Cosmos Capital现在计划发行其比特币ETF,若成功上市,将成为澳大利亚的首个比特币ETF。

  美国目前有几家资管公司正申请发行比特币ETF,其中包括VanEck Associates和Bitwise Asset Management,但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以及对行业操纵的担忧仍然使美国的比特币ETF发行难以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根据外媒报道,Gary Gensler或将被任命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新任主席,这被解读为数字资产市场的利好消息。Gary Gensler在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有丰富经验,有“数字货币专家”的称号。分析师表示,随着比特币价格攀升,以及SEC领导层的更迭,美国第一只比特币ETF正式发行的前景不会太远。

  摩根克里克数字资产公司(Morgan Creek Digital Assets)联合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周三预计,到2030年年底,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达到50万美元,最终有望达到100万美元,并以远超黄金的市值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美元 资产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