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华尔街大机构也承认:这一次比特币牛市"不一样"

当华尔街大机构也承认:这一次比特币牛市"不一样"
2020年12月18日 14:39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黄金头条

  外汇策略师Juckes认为,比特币和郁金香泡沫不同,它不是一种投机活动,其已经越来越被金融化和货币化。并且即使上涨到现在,大多数机构仍然在买入并持有比特币。

  比特币站上了23000美元大关,华尔街也对该数字货币的未来产生了分歧,但有华尔街大佬认为这一次比特币牛市“不一样”。

  近日,SocGen FX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认为,比特币和郁金香泡沫不同,它不是一种投机活动,而是已经越来越被金融化和货币化。并且即使上涨到现在,大多数机构仍然在买入并持有比特币。

  Juckes表示,在全球人口红利消失、技术停滞的时代,尤其在疫情下,中央银行的宽松政策覆水难收。在通胀预期下,黄金和比特币成为资产保值的不二之选。

  Juckes还认为,目前全球央行无法控制通胀,而且在目前的情况下他们也希望适度膨胀,因为他们可以发行数字货币,并决定在人群中的分配,以避免通胀所引发的贫富差距。

  对于未来,Juckes表示只要政策利率维持在足够低的水平,对于黄金的需求就会一直存在。同样比特币也存在一种对应宏观指标的模型,但他并不想通过建立模型来推测比特币还会上涨多少。

  并且,Juckes认为,随着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推出以及英国和欧盟谈判的进展,美元将继续下跌,这也将促进比特币和黄金继续上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