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谈老干妈事件:公章也不能代表信任(含视频)

井贤栋谈老干妈事件:公章也不能代表信任(含视频)
2020年08月06日 14:3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直播回顾|高端对话《寻找区块链力量》重磅上线:姚前、井贤栋领衔  

  把脉区块链发展,坐看数字经济云起,由蚂蚁链、罗汉堂、新浪财经联合出品的《寻找区块链力量》系列节目自8月6日起,每周四下午2点在新浪财经独家首播!本期节目将由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共话区块链如何赋能信任。

  井贤栋:姚局提到一个就是说公章代表信任,姚局的观点我都认同,但公章代表信任这个地方,最近现在发生一件事情,就是老干妈的事情,就是说老干妈或者有一份老干妈商业的合同里面,就发现过来其实公章也不能代表信任,我们很有意思的,经济高度的数字化,但这个地方反映的思考是说你经济高度数字化,但是代表这个信任关系的这个确认的方式其实非常传统的,线下的方式,依赖于公章的方式,所以这个地方你需要用区块链技术能够去真正升级这样一个所谓传统意义上的公章,这个不是为我们做广告,正好上周跟杭州也推了区块链的电子印章平台,特别巧。

  所以当时我们也是看到,在数字时代如何契约关系、信任关系的确定,还需要线下的方式的话,这是很大的一个障碍。所以我想这是我眼中的一些区块链,就是说我觉得非常同意姚局刚才说的就是信任机器这个事情,信任机器本身是因为它的技术特征确定这个事情。

  为什么重要的原因?你刚才说社会经济的整个活动的基石,社会经济活动所有基石就是信任,所以我觉得所有区块链说它是数字时代最重要的技术是不言为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