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矿商竞相推出顶级矿机 应对比特币网络产出减半

著名矿商竞相推出顶级矿机 应对比特币网络产出减半
2020年02月28日 11:39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天天头条  

  原标题:著名矿商竞相推出顶级矿机 应对比特币网络产出减半 

  全球最大的两家比特币采矿设备制造商正在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竞赛,赶在不到3个月的就要发生的比特币区块减半事件之前推出顶级矿机,以增加竞争力。

  周四,总部位于北京的矿业巨头比特大陆(Bitmain)推出了最新的AntMiner S19和S19 Pro两款机型。这两款机型中的S19 Pro算力高达每秒110兆字节(TH/s),能耗为每兆字节29.5 W(W/T)。

AntMiner S19 ProAntMiner S19 Pro

  根据该公司的规范,这两款设备将是目前市场上最赚钱的比特币挖矿设备,如果说有竞争对手的话,总部位于深圳的MicroBT的WhatsMiner M30S或许能算一个。

  Bitmain推出这款产品之前,Bitmain就与MicroBT展开过激烈的竞争。MicroBT在2019年出售了约60万部M20系列,削弱了Bitmain长期以来的矿机市场主导地位,从而获得了采矿设备业务的重要份额。

  去年12月推出旗舰产品M30的MicroBT,从上周开始接受最新、最强大的产品线的预订,最早将于下个月开始发货。

MicroBT M30SMicroBT M30S

  根据MicroBT的主要分销商Pangolin Miner的说法,M30S(单价为2,430美元)宣称的计算能力为86 TH / s,能源成本为38 W / T,并使用三星提供的8纳米芯片。该公司表示,某些设备将在3月至5月间发货,但大量的预订必须等到6月下旬。

  另一方面,Bitmain S19机型的价格和预订/发货日期尚未公布。更不确定的是,Bitmain能否实现大规模生产,因为最新款采用的是7纳米芯片,来自其供应商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而且供应量有限。

  此外,随着比特币价格从最近1万美元以上的增长势头中回落,行业对更昂贵的顶级采矿设备的发布会作何反应,还有待观察。

  目前,Bitmain较老的型号AntMiner S9仍是使用最广泛的矿机之一,根据f2pool的指数,按比特币当前价格计算,每日毛利率约为30%。

  事实上,根据BTC.com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网络区块的开采难度(衡量竞争开采奖励难度的指标)已经停滞了一个月,目前与1月28日的水平大致相同。

  但随着5月比特币区块减半事件的临近,这一计划中的改变将把网络的采矿奖励从每区块12.5比特币降低到每区块6.25比特币,除非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否则S9等老型号矿机将无利可图。因此,矿商可能要么升级,要么退出这个行业。

责任编辑:唐婧

矿机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