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巨头沃达丰宣布退出 天秤座协会又少一名成员

电信巨头沃达丰宣布退出 天秤座协会又少一名成员
2020年01月22日 06:41 新浪美股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电信巨头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成为最新一家退出天秤座(Libra)协会的公司。该协会由Facebook牵头,试图创建一种新的全球加密货币。去年10月成立的天秤座协会,在6月宣布启动该项目时,曾预计有多达28个成员。Visa Inc.、万事达(Mastercard Inc.)等公司曾承诺将参与这一项目,但在签署正式协议之前选择离开了。

  “沃达丰已不再是天秤座协会的成员,”该协会的政策和传播主管Dante Disparte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协会成员的构成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天秤座的管理和技术设计确保了天秤座的支付系统将保持弹性。该协会正在继续努力,以实现一个安全、透明和消费者友好的天秤座支付系统。”

  天秤币是一种全球性的数字货币,旨在让跨境转账变得像发送短信一样简单。去年6月,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与许多知名合作伙伴首次提出了这一想法。Facebook承诺在发行天秤币之前会安抚所有美国监管机构。目前还不清楚这需要多长时间。

  沃达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转而专注于自己的数字支付业务。沃达丰拥有Safaricom Plc的部分股权。Safaricom Plc在肯尼亚运营着移动支付应用M-Pesa。全球约有3500万人使用这款基于短信的应用程序消费、借贷,并将钱寄给朋友和家人。

  沃达丰发言人Steve Shepperson-Smith表示:“我们将继续关注天秤座协会的发展,不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唐婧

沃达丰 电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