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加密货币研究员因涉嫌教授朝鲜以太坊知识被捕

美一加密货币研究员因涉嫌教授朝鲜以太坊知识被捕
2019年12月01日 09:0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cnbeta

  据外媒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宣布对一名加密货币研究人员提起刑事诉讼,称他在朝鲜介绍加密货币,这种行为被指违反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据了解,36岁的Virgil Griffith是以太坊基金会的特别项目研究员,该基金会主要帮助领导以太坊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资料图 资料图

  联邦调查员称,Griffith今年4月参加了在朝鲜举行的区块链会议,会上他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将如何造福朝鲜,另外还参加了一场讨论,内容涉及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逃避经济制裁。

  不过Griffith在接受采访时坚称,他报告中出现的内容都可以在网上查到。

  纽约州检察官则称,Griffith向国务院申请前往朝鲜参加会议的许可但遭到拒绝。于是Griffith选择使用另一张纸作为签证而不是在他的美国护照上贴上相关文件。通过这种方式Griffith可以避免在他的美国护照上留下他去朝鲜旅行的实际证据。

  8月13日,Griffith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他的朝鲜签证照片,照片显示他的这一签证是在4月17日签发的。

  目前还不清楚Griffith出席朝鲜会议是否由以太坊基金会赞助。

  当地时间周四,Griffith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次日下午出现在联邦法院上。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