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新上线区块链应用 保护淘宝商家原创图片

阿里巴巴新上线区块链应用 保护淘宝商家原创图片
2019年11月08日 10:27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阿里巴巴新上线区块链应用“鹊凿”,保护淘宝商家原创图片

  文 | 文学 火星财经

  使用这项服务的淘宝店主,如果发现自己的原创图片被盗,在产生纠纷之后可以一键要求对方删图。

  据华西都市报今日消息,作为阿里原创保护计划的行动之一,支付宝的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在淘宝商家服务平台上,上线了商家可信数字存取证工具——鹊凿。

  该工具为商家提供电子数据存证、侵权取证和电子数据证据核验的一站式线上自助服务。使用这项服务的淘宝店主,如果发现自己的原创图片被盗,在产生纠纷之后可以一键要求对方删图。

  了解,阿里巴巴早在2014年就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注重应用场景落地,没有自行研发公链,也未曾发币,落地场景包括公益追溯、商品溯源、城市服务、跨境支付、司法确权和维权等。

  今年10月,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区块链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榜单显示,入榜的全球前100家企业中,中国占63席,阿里巴巴以1005件专利排名榜单第1位。

  在近期召开的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业务部总裁兼蚂蚁金服金融科技总经理刘伟光表示,蚂蚁金服已正式启动金融科技开放战略,将把经过内部实践检验的区块链、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智能风控、云计算、分布式架构等技术全面开放给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阿里巴巴 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