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副行长:加密资产有潜力取代传统银行系统

法国央行副行长:加密资产有潜力取代传统银行系统
2019年10月18日 15:2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法国央行副行长:加密资产有潜力取代传统银行系统,稳定币或将产生系统性影响

  作者:Libert 巴比特资讯

  据Cointelegraph 10月16日报道,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Banque de France)副行长丹尼斯•博(Denis Beau)最近就央行对待加密货币的方式发表了评论。

  图片来源:pixabay

  制定适当的加密货币法规

  10月16日,Beau在伦敦举行的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ffici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Forum)上发表了讲话,讨论了加密货币资产在当今全球金融支付体系中的作用。

  Beau表示,由于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等多种技术的发展,传统的银行生态系统可能面临重大变化,他解释说:

“随着所谓的加密资产和稳定币的出现,以及我们还可能看到的其它新的结算资产的发展,这些资产可能与商业和中央银行的货币竞争,并且,根据它们发起人的说法,这些资产有可能取代商业和中央银行的货币,成为我们支付系统中心的结算资产。”

  Beau继续说道,潜在规模和影响范围巨大的稳定币可能会产生系统性的影响,“对竞争政策、金融和货币稳定”带来不可预见的挑战。

  Beau补充说,各国央行实际上只有三种解决加密货币问题的选择。

  第一种选择是完全忽略加密资产,但这不会减轻任何潜在的风险。第二种选择是禁止所有加密货币。第三种选择是建立全面且标准化的加密法规。Beau表示,第三种是欧洲和法国最受欢迎的选择。

  建立标准化法规的挑战

  事实上,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法规和程序缺乏标准化,这是监管机构和行业参与者共同面临的问题。“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 )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缺乏标准化是采用区块链的主要障碍。

  门罗币(XMR)的核心开发人员里卡多•斯帕尼(Riccardo Spagni)此前曾表示,不均衡的国际监管标准将导致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人才外流,因为该行业的人才将流向对他们最有利的司法管辖区。

  一些国家的立法者试图通过在本国司法管辖区建立友好的监管环境,积极行动,抢占先机,避免人才和资本外流。

  今年年初,美国众议员沃伦·戴维森(Warren Davidson)再次提交了《代币分类法案》(Token Taxonomy Act),该法案旨在将加密货币界定为不受美国证券法管辖的其他资产类别。

责任编辑:唐婧

央行 银行 法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