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接连退群 Libra真的要凉了?

合作伙伴接连退群 Libra真的要凉了?
2019年10月12日 17:34 财经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继Paypal上周宣布退出Libra协会后,当地时间10月11日,支付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Visa、Stripe、Mercado Pago和电商巨头eBay宣布退出Facebook拟推出的加密货币Libra项目。目前,Libra协会仅余22名创始成员,其中支付类公司只剩PayU。

  eBay公司发言人称,eBay高度尊重Libra协会的愿景;但是eBay决定不再继续担任Libra协会的创始成员。目前,eBay将重心放在为客户提供eBay的管理支付体验上。

  Visa发言人表示,Visa决定暂时退出Libra协会,并将继续对Libra项目进行评估,最终决定将由许多因素决定,包括Libra是否满足所有必要的监管要求。

  Stripe发言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Libra项目的进展状况,对于与Libra协会的合作持观望态度。

  对于接连而来的“退群”事件,Libra项目负责人David Marcus发推文表示:“虽然从短期来看,这无疑对于Libra是一种打击,但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释然。后续会有更多消息,希望各界保持关注。‘变革’的道路是艰难的,当市场给出不同的反馈时,即使感到压力倍增,但我们坚信我们正朝着目标步步前进。”

  同时他表示尊重和理解Visa和万事达卡在监管态度不明朗之前,暂时退出Libra协会的决定,并表示很感谢他们在重重压力下,撑到最后一刻才宣布退出。

  财经网-链上财经此前报道显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10月23日针对Libra项目召开第三次听证会。届时,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Mark Zuckerberg将作为唯一证人出席该听证会。

  自今年7月份的Marcus出席两次听证会后,Facebook方面一直对外表态称,在监管层面担忧的问题未得到解决之前,Facebook不会推出Libra。并且持续积极与美国监管方面交涉,但仍遭到各国监管方的施压。

  PayPal宣布退出Libra协会后,美国两位参议院民主党人SherrodBrown和Brian Schatz曾致信Mastercard、VISA和Stripe三家公司,敦促他们重新考虑与Facebook在Libra加密货币项目上的合作。信中表示Libra本身存在巨大的风险,不仅会给全球金融系统带来风险,也给公司更广泛的支付业务带来风险。

  这封信还暗示,如果他们继续与Libra协会合作,它们传统的金融业务(非区块链)板块将受到更严厉的监管。

  “建立像Libra项目这样的通用支付网络并非易事。Facebook希望涉猎金融领域获利,又不想承担金融服务公司应承担的责任。”信中写道:“如果你们继续与Libra协会合作,监管机构不仅会对你们参与的Libra相关活动进行严格的审查,而且会对你们进行的所有支付活动进行严格的审查。”

  Sherrod Brown和Brian Schatz表示:“我们希望你们暂时持观望态度,待Facebook给国会、金融监管机构、Libra项目参与者一个满意的答复,完善Libra可能出现的风险评估措施后再做进一步决定。”

责任编辑:唐婧

eBay Facebook Paypa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