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泽:一位“亲区块链”的华裔美国总统候选人

杨安泽:一位“亲区块链”的华裔美国总统候选人
2019年08月22日 13:45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链虎财经

  区块链技术是确保投票数据真实可靠的新途径?看看美国华裔总统候选者杨安泽怎么说。

  “技术快速进步,而我们居然还在投票站排队投票,大多数投票机器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篡改数据,美国人应该通过移动设备投票,并通过区块链进行验证。基于区块链技术是完全可行的。”美国华裔总统候选者杨安泽更新了个人竞选网站的未来执政政策,其中一条就是用“区块链技术”现代化投票选总统。

  和热衷于推特治国的美国总统川普一样,杨安泽也喜欢用推特来发表言论。值得一提的是,在杨安泽的推特里置顶内容显示来看,目前他在美国总统候选名单中支持率排名第五。在他的众多支持者里,不乏一些政界名人和硅谷大佬,其中就包括奥巴马的竞选经理、著名时政媒体人Ben Shapiro、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等。

  这个华人有什么牛?

  在参加美国总统竞选之前,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杨安泽(Andrew Yang)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2017年末,这位没有从政经历的美国华裔企业家向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提交了竞选美国总统的书面申请。2018年1月,杨安泽正式宣布有意代表民主党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他成为近50年来首位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华裔,也是史上第一位代表民主党参加竞选的华裔。

  杨安泽,1975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成长于一个典型的华人知识分子移民家庭,父母均来自台湾地区。杨安泽在哥伦比亚法学院取得法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律师事务所工作。2000至2010年杨安泽和朋友一起创业,他们创办的培训机构后来被行业巨头收购。2011年,杨安泽成立了非营利机构Venture for America(为美国创业),八年间帮助数百位创业者开设了几十家公司,并创造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正是这样的工作经历,让杨安泽对美国的社会现状有了更多认识。尤其是科技的发展让他切身感受到了民众就业形势的严峻,一些工厂基本上实现了自动化,一部分工人的工作已经完全被机器所取代,而且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劳动者将丧失工作机会。因此,美国民众的就业问题,成了杨安泽在总统竞选中最主要的关注点。

  基于此,杨安泽提出了以人为本、自由红利的竞选口号。杨安泽认为,科技进步固然值得鼓励,但同时更要关注人们的生存环境,如自然环境、就业机会等。为此,他主张实行自由红利政策,具体措施为每月给每一位18至64岁的美国公民无条件发放1000美元。

  引发民众热议的话题不止是自由红利,在沸沸扬扬的加密货币监管问题上,杨安泽发表了一系列言论。与川普和大部分政要的保守心理不同,杨安泽对区块链和加密资产的前景抱有更加乐观积极开放的心态。

  高调支持区块链加密资产

  尽管加密货币存在一些监管难度,但杨安泽对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表示认可,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将是下一场科技革命的引领者,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资产具备货币价值,相关的监管措施亟需出台。

  在此次竞选中,杨安泽接受的竞选捐款形式包括比特币、以太坊和任何其他符合ERC20标准的加密资产,并支持Venmo(美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软件)支付。为帮助杨安泽尽快筹集捐款,他的十几位支持者,共同推出了一个比特币超级PAC——Humanity Forward Fund(Humanity FWD)。此PAC的支付处理器为OpenNode(一款比特币支付处理器),能够接受闪电钱包的付款。

  前不久在YouTube上名为“ The Coin Chat ”的采访中,杨安泽表示,“对经济的看法与加密货币领域的人非常一致,有必要在政治和经济体系中加大权力下放和透明度。分布式分类账本技术可以成为促进有效分配普遍基本收入的关键工具”。

  近日,杨安泽又在其官网上呼吁采取区块链投票替代传统投票方式。网站信息显示,“令人遗憾的是到2020年我们仍然需要排队等待几个小时到过时的投票站才能完成投票。现在在投票中使用区块链技术的现代化投票方式是可行的,技术上不仅反欺诈,同时这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杨安泽在加密资产的监管方面也有自己明确的态度,今年4月杨安泽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密资产的政策声明。在声明中,杨安泽表示他的目标是“在加密资产世界中制定明确的指导方针,以便企业和个人可以放心地在该领域进行投资和创新”。

  同时,政策声明中还承诺:“如果当选总裁,我将组织对加密资产进行立法工作,尤其是涉及加密货币的一些专用名词的定义。其次,将明确哪些部门有对数字资产领域的监管权力。同时,保障加密资产合法持有者的权益,并保护其出售和交易行为。再次,积极研究加密资产方面的税务政策。在这个基础上,制定一套国家框架下的法律法规。”

  5月份的一次采访中,杨安泽再次表示对当前加密资产领域的监管行为感到不满。并直言,“监管部门用执法行动而不是规划指导的做法对人们来说是不公平的,监管部门欠社区和加密资产持有者一个清晰的、合理的指导方针”。

  相关的提议和评论还有很多,杨安泽在加密资产领域已然成为一个意见领袖,这不禁让人遐想,如果杨安泽当选美国总统,那么加密世界和全球经济会有怎样的变化?

  若杨安泽当选,加密市场将有哪些利好?

  杨安泽之所以大力支持加密货币,主观上来讲,他在数字货币领域的主张,可以帮助其获得加密货币拥护者的支持,以此来对抗特朗普等政敌。

  从客观上来讲,当前的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问题确实亟待解决,杨安泽的一些提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这顺应了加密货币正在突飞猛进的趋势,对于杨安泽的总统竞选之路来说利远大于弊。

  据报道,超过15%的美国人“有点”或“非常”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购买比特币或其他一些加密货币。而机构投资者的数字则相对更高,资产管理巨头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在2019年5月份时宣布称,22%的机构投资者已拥有数字资产,近一半的机构投资者将考虑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加密货币。可见,加密货币将在全球资产配置中占据重要地位。

  如果杨安泽在总统选举中胜选,那么毫无疑问,对于加密货币市场将是一个大利好。今年以来比特币在上半年保持强劲的涨势,6月末突破一万美元,随后的近两个月进入震荡调整模式。不过,比特币在2020年中,区块奖励将再次减半。如果杨安泽在年末的选举中最终获胜,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的行情有望再掀起一波涨势。

  如果杨安泽在总统选举中胜选,Libra为代表的数字货币也许会更快地实现落地应用。Libra自6月诞生以来,不断遭到监管部门的听证调查,目前来看一时间难以正式推出。当前各国央行和大型企业都对数字货币的发展高度关注,有不少央行和企业已经进入研发阶段,以稳定为主要特点的数字货币在未来可能会取代纸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此外,如果杨安泽在总统选举中胜选,伴随着加密货币的蓬勃发展,美元的霸主地位可能会遭到削弱,但是当各国和各大企业都开始发行数字货币,不保证美联储不会发行数字货币,届时恐怕大部分币种仍然逃不脱以美联储发行的数字货币为中心来进行结算。

  综上,杨安泽若当选美国总统,对于整个加密市场领域来说,将会是加密世界的另一个开始。一方面,数字资产投资领域的监管制度将更加完善。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和一些稳定型数字货币将更快更好地落地应用。这些变化势必会波及到全球经济,具体会有多大多深的影响,只能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唐婧

杨安泽 区块链 总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