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公司"科地农业"终止区块链合作

港股公司"科地农业"终止区块链合作
2019年04月19日 10: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港股公司‘科地农业’终止区块链合作,合作方‘霸屏天下’疑涉传销

科地农业下车了,其他的上市公司何去何从?

  据港交所披露易消息,港股上市公司科地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8153.HK,简称“科地农业”)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4月17日终止与易道动联区块链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和霸屏天下国际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跨境电商平台项目。

  尽管失去了“区块链”概念股的加持,但科地农业(股票代码:08153.HK)股价却并未受到影响。今天上午港股开盘,股价持续走高,目前暂报0.084港元,日内涨幅23.53%。

  曾因区块链概念股大涨100%

  科地农业,原名为“中国3C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提供数字电视及广告服务、提供汽车美容服务及放债业务。

(科地农业年度报告)(科地农业年度报告)

  2018年12月10日,科地农业曾发布公告称,将与上述两家公司合作跨境电商平台项目。对于该项目,官方介绍称:

  以精准扶贫一县一品的公益理念为切入口(先期试点启动117个县),并以多间上市公司平台导入上市公司产品及服务,且自带3000万上市公司员工流量,通过先旅游后付款的消费金融场景设置为先期人口,带动海外地产和国内外优质产品的销售,旨在打造集公益、创业、惠民的一站式信用消费跨境电商平台。

  不过,对于项目更进一步的细节及规划,官方却并未透露;至今,关于项目的进展情况依然未知。

  值得一提的是,科地农业(股票代码:08153.HK)在宣布合作之后,12月11日股价飙升超过10%,12月12日股价更是飙升超过85%。一度被视为最强势的区块链概念股,形势大好。

  合伙方涉嫌传销

  科地农业此番终止合作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区块链概念难以再给该公司股价带来大跃升。

  今年3月30日,网信办公布了区块链备案名单。

  作为区块链概念股的一支,科地农业(股票代码:08153.HK)股价在4月1日仅上涨2.56%,不过相比其他区块链概念股涨幅明显偏弱。随后几天,该公司股价一直低迷,并未迎来大爆发。

  不过,此番终止合作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该公司合作伙伴涉嫌传销。

  合作伙伴之一的易道动联区块链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从事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公司,目前外界对其知之甚少,旗下产品不明。

  相比之下,科地农业另外一位合作伙伴霸屏天下国际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霸屏天下“)却要更加出名,该公司一直深陷传销漩涡。

  霸屏天下主营业务为朋友圈租赁广告制作发行,负责为跨境电商入驻企业构建宣传推广平台。

  该公司前身为山东霸屏天下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运营霸屏天下APP;2018年12月10日,霸屏天下APP发布公告称公司主体搬迁至香港,由霸屏天下国际传媒网络科技运营;此外,霸屏天下称谋求借壳上市,不过直到今天上市仍然没有下文。

(上市宣言)(上市宣言)

  根据南方都市报消息,霸屏天下APP涉嫌传销。在“霸屏天下”APP中,支付99元成为普通会员,高级会员则要999元;对于普通会员,领取所谓任务发朋友圈,然后保留两小时,再提交任务截图上传,可赚8元。同样,高级会员也是以上步骤,只不过赚的更多,每天40元。其推广和奖金制度如下图:

(霸屏天下推广制度)(霸屏天下推广制度)

  根据烟台晚报报道,烟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曾提醒称,“霸屏天下”APP,通过朋友圈宣传,实则涉嫌传销式非法集资。

  Odaily星球日报发现,目前霸屏天下APP已经在国内安卓应用市场全面下架。

  后记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科地农业在进行合作之前,理应对合作伙伴进行详尽的调查。毕竟在宣布合作时,霸屏天下已经涉嫌传销,哪怕没有确凿的证据,是否也应该谨慎做出选择?

  科地农业已从区块链的战车上下车了,其他的上市公司又会作何选择?

  作者:秦晓峰

  编辑:梁辰

  来源:星球日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传销 科地农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