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幼平:IEO仍属于非法集资行为及传播活动

朱幼平:IEO仍属于非法集资行为及传播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4:5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核财经  

  日前,北京互金协会发布了直指IEO等非法公开融资行为的风险提示。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区块链经济学者朱幼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1.首先大家要注意的是,境外走热、热议的IEO等,在我国是严格禁止的。IEO本质上仍属于“非法集资行为及传播活动”,这一点政策是明确的。我们之前谈的关于IEO的观点,也是基于对境外最新动向的关注和分析,以便弄清:哪些是健康可用的,采用拿来主义可用;哪些是有害的,只有掌握它才能防范它。

  2.其次我国对于区块链行业采取“扬链禁币”政策。政策实施一年多,效果显著。有效防止了利用区块链做非法代币融资活动,防范了金融风险,保护了中小投资者;另一方面,良链驱逐劣链,保护了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健康快速发展,保护了创新。

  3.区块链是价值效率革命技术,过往的ICO、STO,以及刚推出的IEO等,技术上还无法做到商业逻辑闭环,容易产生诈骗,只有通过政策禁令来弥补技术逻辑的缺陷。

责任编辑:唐婧

非法集资 区块链 朱幼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