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融资跳崖 国内外都带不动

区块链融资跳崖 国内外都带不动
2018年10月23日 17:04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大象区块链 

  “我依旧看好,只是跟之前的互联网风潮一样,这一路上注定尸横遍野之后,才有繁花似锦!”

  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9月份区块链领域融资笔数遭腰斩,从8月份的61笔骤降至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值27笔,融资金额仅为7.9亿元。而来自ICOdate的数据显示,9月全球1C0规模仅有1.63亿美元,创下16个月的以来的最低值。

融资盛夏之后就是寒冬融资盛夏之后就是寒冬

  但今年三季度,全球区块链和网贷领域仍备受投资者青睐。零壹数据显示,这两个板块分别斩获162笔和38笔融资,相应融资金额分别为114亿元和138亿元。区块链领域获得的162笔融资中,中国和美国所获投融资笔数为118笔,合计占全球总数的72.8%。中国在区块链领域获投融资86亿元(占76.1%),占比首次超过70%。

  来自《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2018年1月份区块链获得27笔融资,2月份获得11笔,3月份获得37笔,4月份获得32笔,5月份获得41笔,在6月份和7月份达到巅峰,均获得74笔融资;8月份获得61笔融资,但融资额却达到最高值89.8亿元,其中比特大陆贡献巨大,获Pre-IPO轮融资10亿美元,使得当月融资金额仍达到了今年的峰值。

  盛之极则衰,虽然今年以来区块链融资额一直呈直线上升趋势,但进入9月份却出现了断崖。区块链领域融资笔数遭腰斩,从8月份的61笔骤降至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值27笔,融资金额仅为7.9亿元。

  分析认为,8月下旬,腾讯封停多家知名区块链媒体,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等发布的风险提示也拉开了新一轮监管整治帷幕。上述事件被认为是9月区块链领域融资笔数遭腰斩的主要原因。

  在国内禁止1C0和资金断流的背景下,不少项目选择出走海外融资,求生海外。

  海外一样的是冬天

  “在国内,除了搞传销的,项目方其实大多是募不到钱的。”一项目方向大象区块链表示。去年年底加密货币交易的疯狂,让他所在的投资机构开始关注区块链和介入投资,年初,他进入一家专业做区块链投资的公司。现在他已再次离职,来到做交易所的项目方做渠道开拓。

  面对国内行业营销渠道报价高,但融资性价比低,同时政策风险大。这也使得很多项目出海求生。现在,出海这条路也并不通畅。项目方无从确保1C0成功的前提下,其在准备阶段就已需要花费近百万元。花大价钱通过海外1C0合规、海外营销、找大佬站台等环节之后,等待团队的还是融不到钱。

  第三方涉外机构介绍显示,项目方若想在新加坡成立基金会,完成ICO合规,一系列林总费用接近30万元。而若项目方想在新加坡成立交易所,其背后所需的一整套合规文件,费用高达10万美金。此外,在项目1C0的路上,还有媒体营销、社群推广、市值管理等环节,在等待项目方输送血液。

  “出去之后,我们才发现很多海外的项目方,特别是很多韩国的项目,也在想方设法的进入中国市场,拓展自己的融资渠道。”该项目方表示,“兜兜转转一圈之后,原来海内外的日子也不好过。”

  受当下加密货币市场整体遇冷的波及,项目上所之后破发严重,投资人对于1C0也更为谨慎。

  “我已经不碰1C0了,一个是因为之前投资的项目破发严重,还有就是目前项目普遍不靠谱,是个人都能发币。”一位投资人这样对大象区块链表示,“现在项目整体是泛滥的状态,媒体、交易所层出不穷,看着就好!”

  对于区块链未来,该投资人表示,“我依旧看好,只是跟之前的互联网风潮一样,这一路上注定尸横遍野之后,才有繁花似锦!”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融资 跳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