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骗局和泡沫之母" 末日博士在美国会狠批比特币

"所有骗局和泡沫之母" 末日博士在美国会狠批比特币
2018年10月12日 16:49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黄金头条 

  部分数字货币被称为“垃圾币”,鲁比尼称这简直是对垃圾的“侮辱”。不仅如此,他还认为,区块链技术也是有史以来最被过度炒作的技术,几乎没有任何用途。

  本周四,以成功预言2008年金融危机而闻名世界的“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美国参议院名为 “探索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听证会上作证时,对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进行了强烈的抨击。

  鲁比尼认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根本就是“所有骗局和泡沫之母”。而对于数字货币交易员常常将除比特币以外的数百种代币称作“垃圾币”,他直言道:“这是对垃圾的严重侮辱”。

  并且鲁比尼还否定了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他称这是有史以来最被过度炒作的技术,几乎没有任何用途。

  听证会结束后,鲁比尼又在社交媒体上继续发文攻击数字货币及区块链,主要观点包括:在数字货币泡沫破灭后,唯一的悬念是Coinbase交易所何时破产;许多大学追捧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都是因为跟风和暴利;而稳定币骗局最终可能会破灭。

  此外,鲁比尼还宣称,99%的数字货币交易是用一个垃圾币换另一个垃圾币。在过去的一年里,平均一枚垃圾币贬值了90%,甚至更多。

  有意思的是,数字货币分析师Joseph Young随后回怼了“末日博士”,喊话称:“回家吧,Nouriel,你喝醉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鲁比尼第一次对数字货币持否定态度了。就在几天前,他还发文称,数字货币的去中心化特征只是虚构的,它比朝鲜还要中心化,如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之类的数字货币开发者更是“中心化的独裁者”:

  “数字货币的去中心化只是虚构的。这个系统比朝鲜还要中心化,矿工是中心化的,交易所是中心化的,开发者更是中心化的独裁者(Buterin‘一生都是独裁者’),比特币的基尼系数比朝鲜还糟。”

  此前在参与一场有关数字货币的讨论会时,鲁比尼也提到,比特币的去中心化是“胡扯”,区块链只不过是“被美化的Excel表”。

  今年2月,“末日博士”鲁比尼还称,比特币基本面价值为零,比特币比“郁金香狂潮”更严重:“比特币交易一次的成本达50美元,它是史上最大庞氏骗局,数字货币的泡沫正在破裂。”

  今日数字货币市场普遍大跌,多个币种跌幅超10%,比特币暂报6220.81美元,24h下跌5.92%,以太坊暂报190.82美元,24h下跌15.65%。同时,根据 CoinMarketCap.com 的数据显示,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也跌破2000亿美元关口。

  (本文有删节)

责任编辑:唐婧

数字货币 泡沫 国会 末日博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