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单日暴跌超过4000美元 有用户已被强制平仓

比特币单日暴跌超过4000美元 有用户已被强制平仓
2021年01月11日 14: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据微博大V“区块链威廉”爆料,有网友收到OKEx短信称,引市场剧烈波动,其账户已被强制清仓。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下行,由39000美元附近一度跌至35000美元下方,日内跌超14%,回吐1月7日以来全部涨幅。

  比特币缺乏监管 投资有巨大风险

  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金融科技研究所所长、首席区块链经济专家陈晓华表示,比特币价格大涨大落催生了大批交易网站,这些平台的风险不可小觑,“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涌入,比特币交易平台高达数十亿元、数百亿元的客户资金缺乏第三方监管,跑路隐患不容忽视”。

  更重要的是,投资比特币面临监管风险。在我国,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一直实行严监管。早在2013年12月份,央行等五部委发文指出,比特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2017年9月份,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各类ICO(首次代币发行)立即停止,相关交易平台停止运营。

  目前,比特币交易尚在灰色地带游离,随着未来各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及推出,对虚拟货币的管控或打压力度将加大,比特币的投资空间会大大压缩。专家表示,缺少具有公信力的国家或组织为其背书,也没有和任何实物资产挂钩,当主权国家宣布比特币非法时,比特币可能会一文不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