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比特币不会对黄金构成威胁

高盛:比特币不会对黄金构成威胁
2020年12月21日 09:2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高盛:比特币不会对黄金构成威胁 来源:中金网

  美国著名投行高盛认为,比特币并没有抢走黄金的市场份额,黄金在近期比特币价格的暴涨中是安全的。

  在一份报告中,高盛表示,一些投资者担心比特币正在慢慢取代黄金,但没有证据表明比特币的日益流行对黄金构成了威胁。

  该投行还提到了与比特币相关的透明度问题以及其作为资产的风险性。高盛补充说,由于比特币价格的波动性,机构和富有的投资者仍在避免将其作为投资工具。

  报告称,“黄金最近表现不佳,这让一些投资者担心比特币正在取代黄金成为通胀对冲的首选。虽然有一些替代,但我们并不认为比特币的不断上涨会对黄金的地位构成威胁。我们没有看到证据表明比特币的涨势正在吞噬黄金的市场,并相信两者可以共存。”

  据比推数据,本周早些时候,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美元,目前则在23000美元左右震荡,市值约为4250亿美元。

  据《比推》此前报道,摩根大通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比特币的需求量将达到6000亿美元,并表示比特币正在吸引黄金投资者。

  全球的投资者正在越来越多地进入加密货币。独立投资银行Jeffries Financial全球股票策略主管Christopher Wood表示已经削减了他的黄金头寸,以购买更多的比特币。他在给投资者的一份说明中写道,他的比特币配置占其投资组合的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