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等金融创新

先行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等金融创新
2020年10月29日 06:5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近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有关工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在金融创新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为深圳金融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的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坚决扛起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主体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加强前瞻研究,谋划编制全市金融业“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金融+”战略,制定出台金融科技办法,大力发展产业金融、文化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二是抓好“双区驱动”贯彻落实,推动深圳金融高质量发展。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各项金融部署,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首批清单,在人民币国际化、外汇管理体制、数字人民币应用、绿色金融地方立法等领域先行探索。三是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努力营造金融创新发展的最优环境。加快修订《深圳市扶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保持吸引集聚金融资源的竞争优势。四是着力构建金融安全区,坚决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总书记 习近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