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掀起数字货币有关专利申请热潮

A股上市公司掀起数字货币有关专利申请热潮
2020年05月07日 10:53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数字货币硬件钱包研发静水流深 多家上市公司争抢专利申请先机 

  A股相关上市公司掀起了数字货币有关专利申请热潮。

  “公司已申请数字货币硬件钱包外观专利。”广电运通(002152.SZ)5月6日盘后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

  广电运通此前宣称,公司针对法定数字货币的相关研发正在进行中,“针对数字货币,公司主要研究方向是自助设备上数字货币与银行账户货币之间的兑换。”

  但对于与哪些银行进行数字钱包和区域块链方面的合作,广电运通以保密性等原因,暂不公开具体信息。

  朗科科技(300042.SZ)亦透露其数字货币钱包相关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根据披露,朗科科技申请的“数字货币钱包、交易方法、交易系统和计算机存储介质” 发明专利,已经进入实质审查阶段,但尚未接到审查意见。

  “公司暂未应用该专利进行相关活动,目前没有开展数字货币相关业务。”朗科科技称。

  飞天诚信(300386.SZ)则声称已拥有两个与数字钱包有关的专利,其董秘吴彼在4月30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目前已经推出JuBiter Blade数字货币硬件钱包产品。

  四方精创(300468.SZ)称,其在数字货币相关领域有相关研发和技术储备,在数字货币相关领域有申请发明专利,并且在2018年参与了腾讯有关银行支付业务的开发支持。

  而数字货币消息不断,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此起彼伏,各种解读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数字货币在支付的使用过程中对使用者而言感觉不到区别,但有专家认为数字货币对现金的使用及现有的支付体系会产生深刻的影响。”广电运通表示。

  针对相关上市公司涉及的数字货币硬件钱包,飞天诚信之前解释称,硬件钱包主要是保存数字货币,将数字货币单独储存在硬件中,与互联网隔离,安全等级高。

责任编辑:唐婧

数字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