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减半 矿工正在进入“投降模式”吗?

疫情+减半 矿工正在进入“投降模式”吗?
2020年04月07日 17:55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金色财经

  随着比特币减半的临近,加密货币挖矿“死亡螺旋”和矿工投降已成为数字货币爱好者的重点话题。

  加密货币数据服务提供商Coin Metrics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比特币正处于“矿工投降”漩涡中。虽然比特币价格在触及3700美元低点之后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就反弹70%以上,但对于一些效率较低矿工来说,当前比特币价格依然处于“盈亏平衡点”以下,因此Coin Metrics预计比特币矿工正在进入“投降模式”。

  该公司总结称,矿工正在进入一个周期,利润率会下降,抛售会增加,而随着一些矿工投降,比特币挖矿网络中一些效率最低的矿工将会被淘汰。不过,一旦这个周期完成,比特币挖矿行业将会回到一个健康状态,并且能够支持未来价格上涨。

  Coinshares研究负责人Christopher Bendiksen发表的研究报告则提出相反意见。他表示:“(比特币)挖矿死亡螺旋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发生”,这种猜测是“高度理论化的边缘案例”。

  在最近的一个播客中,Blockware Solutions的CEO Matt D’souza讨论并分析了最近BTC的销售压力。他表示,当矿工的价格低于盈亏平衡点时,他将不得不每个月出售比特币来支付电费和矿机维护等费用,这给网络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D’souza进一步表示,比特币网络有三个参与者:投资基金、持币者和矿工。这三者在很大程度上都非常看涨,但矿工是最看涨的,因为他们正在购买矿机、建设拥有三到五年生命周期的基础设施。尽管他们现在陷入了困境,是却是终极看涨方。

  许多人认为“底部”是在3月12日。当时甚至一些长期持有人也在恐慌期间抛售了BTC。但目前看来,看涨的分析师不在少数,也有声音指出,加密行业大部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看涨,在评估比特币的短期价值时,有两种观点需要考虑。一方面,存在挖矿盈利能力和即将到来的减半等内部因素。然而,另一方面,在这场全球经济危机中,一些宏观经济因素目前处于首要和中心地位。至少可以说,很难平衡这两个因素来评估未来的市场走势。所以,短期预测和市场本身一样不稳定。如果矿工投降,并利用这次上涨锁定利润,那么市场将需要大量新资金来消化这种抛售压力。但到目前为止,这种看跌预期被我们目前的看涨现实打破:比特币今日一度突破7400美元。

  尽管对于矿业的看涨看跌观点不一,但要认识到矿业是一个动态平衡的过程。高效的矿工欢迎减半。比特币难度的增加导致大多数小矿工关机,这样竞争就减少了,坚持下去的矿工就更容易“取胜”。

  D’souza也称比特币挖矿是一种“自我校正”机制:“在比特币网络中,一切都由代码控制,甚至包括货币政策。当人们(矿工)变得效率低下,他们就会(在减半期间)关机,难度便会调整,而原本属于这些矿工的奖励将分配给那些坚持下去的矿工,他们将得到更多的比特币,并能够保障网络安全。”

  那么当下矿工要注意的因素有哪些?对于试图入场的人而言,是否时机不再?TokenInsight 首席分析师 Johnson在接受金色财经采访时指出:极端的情况是对整个矿业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挖矿有很多坑需要矿工自己去注意,我曾经说过不做策略的挖矿就是挖坑。对于试图入场的人来说,时机依然有,但是要深入了解各个细节方面的风险,而不单单只是去看价格,难度,回本周期这些最基础的数据,而是要学会明白更深层次的策略,数据,角度。这样才能更全面的了解矿业。整个矿业重新洗牌以后对矿工的要求会更加高。

责任编辑:唐婧

疫情 比特币 矿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