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与鲍威尔达成共识 五年内无需发行数字货币

美财长与鲍威尔达成共识 五年内无需发行数字货币
2019年12月06日 09:25 澎湃新闻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美国财长:与美联储主席达成共识,未来五年无需发行数字货币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于当地时间12月5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其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同意,在未来五年中,美联储无需发行数字货币。

  姆努钦说,他和鲍威尔每周都会进行谈话,包括在12月4日举行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会议上,12月5日早些时候他们就回购市场进行了对话。

  对于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姆奴钦强调,如果Facebook想创建一种数字货币,他对此没有意见。但是该数字货币需要完全遵守银行保密和反洗钱规定,并且其绝不能用于资助恐怖主义。

  就在上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致信众议院两名议员,称美联储目前没有计划发行美元数字货币。

  鲍威尔在11月19日写给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Bill Foster和French Hill的信中说,“对一些国家来说,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展很具紧迫性,但美国不同。”

  此前,Foster和Hill要求美联储根据私营部门的发展(包括Facebook提出的建立全球数字支付网络的提议),概述其对央行数字货币的想法。

  鲍威尔在信中表示,这是因为现金在美国仍然被广泛使用,支付网络众多,银行领域多元化。“目前还不清楚通用央行数字货币(CBDC)能在美国提供什么额外的价值。”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欧洲央行、法国央行等正在研究加密数字货币的相关方案。

责任编辑:唐婧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